【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项目经理“救场”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项目经理“救场”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2 07:48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项目经理“救场”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

  在福建宁德柘荣县龟洋村,立塔一班的4位“蜘蛛侠”正在为编号为榕城特侧29号的高压输电线塔“插上”最后一对“翅膀”。塔下,一双眼睛正密切注视着空中的作业。

  他叫陈锦东,是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晴川核电-榕城特双回500千伏线路开断接入棠园变线路工程的项目经理。今年1月,陈锦东被派来这里“救场”。

  在这条地形条件复杂、交通运输困难的线路上,一共要新建高压输电线塔137基,塔总重量达1万吨。受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时,项目进度已滞后了约4个月。

  前期沟通、打基础、立塔……在陈锦东的指挥下,18个立塔组轮番工作,进行循环流水作业,尽量缩短项目之间的空档,以确保11月能够顺利投用。

  在陈锦东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一座重达63吨的高压输电线塔,仅用7天时间就拔地而起。

  1987年,18岁的陈锦东成为一名送电工人。从普通送电工成长为能“救场”的项目经理,陈锦东参与了30多条、1000公里以上的输电线路工程,以及近千座高压输电线塔的施工建设,并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走在路上,他告诉记者,看到自己修建的高压输电线塔,成就感总会油然而生。

  从当初可承载220千伏的高压输电线塔到如今最高等级为1000千伏的高压输电线塔,伴随电力事业的不断发展,他时刻保持着一颗钻研之心。

  “干这行,都是以项目部为家。”34年间,陈锦东的“家”从闽南漂到闽北,从内陆漂到海岛,从省内漂到省外。而他想回一趟自己的家,却得掐着工期算。有时,因为赶工期,甚至不得不放弃回家。

  多年来,最让陈锦东过意不去的,就是对家庭的亏欠。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缺席了儿子的中考、高考,尽管只要1个小时车程就能回家。

  “爸爸最近事情比较多,不能回家照顾你们,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在通信不便的年代,陈锦东常写信给家人表达牵挂。

  让他欣慰的是,儿子对他所从事的电力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在也成了一名电力设备的调试员,父子俩并肩为电力事业挥洒汗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