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换成红马甲,“新娘子”冲向一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婚纱换成红马甲,“新娘子”冲向一线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8-01 14:21

  原标题:婚纱换成红马甲,“新娘子”冲向一线

  7月25日,南京市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南京市审计局的谢梦苑与局里的同事一起,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就在前一天,她刚刚领到结婚证,满心欢喜地在朋友圈晒出了大红证件,获得了同事亲友的满屏祝福。

  本打算休个假与爱人共度蜜月,但是看到社区核酸检测点需要志愿者,谢梦苑义无反顾地放弃了蜜月假期,收起婚纱披上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冲向抗疫一线,为社区核酸检测提供服务和保障。

  “您好,请先用微信扫我这个二维码,填写好个人信息”“请您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我们的检测速度很快,请您耐心等待”……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身穿红马甲的谢梦苑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为前来检测的居民指导检测流程,回答居民的问题。遇到年纪大、听力差的群众,她还需要提高嗓门,反复沟通。一天工作下来,谢梦苑的衣服已被雨水和汗水湿透,嗓子也已经沙哑。

  “不能度蜜月是有点可惜,但有国才有家,我生在这座城,长在这座城,工作在这座城,希望这座城市永远繁华、优美、宁静。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要主动站出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谢梦苑表示,希望疫情可以很快消散,到时就和爱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通讯员 王安生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杨欣 黄琳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