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郑仲岭:守护百里油区抽油机的忠诚卫士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郑仲岭:守护百里油区抽油机的忠诚卫士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09:49

  郑仲岭,是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机械公司一线坚守抽油机检维修的一名“老兵”。他平头短发,脸庞黑里透红,身板挺直,工作中踏实肯干,求真务实,始终以赤诚执着的军人作风,甘当上产保运的忠诚卫士。

  19岁那年,郑仲岭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军人,服役于大连海军37033部队4年,从部队转业到当起了维修工已经21个年头,从80年代的兰州石油机械厂生产的“兰石8型机”、“兰石10型机”,再到90年代抚顺石油机械厂生产的“抚机10型机”,江汉油田三机厂生产的“江汉三机”,大港中成公司生产的“大港机”,直到1995年机械公司成立后,先后生产的“双驴头机,下偏杠铃机”,以及2009年后的“第一代塔架机”、2018年生产的“第二代塔架机”,各种型号的抽油机安装参数、工作原理和性能、机械部位故障排除,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大家时常戏称:“近20多种机型,就没有郑师傅修不了的抽油机,他就是我们的技术‘活字典’”。他总结提炼的抽油机异响处理“听声辨故法”在工友中广泛推广。

  “可能是当兵时养成的习惯,咱不能打无准备之仗......”郑仲岭脸上露出憨憨的笑容。这是他21年间始终保持的“规定动作”。每次接到保运任务,他总是把现场所需要的配件、工具等准备工作像放映电影一样在脑海中过一遍,因此他也总能准确无误地判断出现场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21年来,他经手安装的抽油机达2200台,维修的抽油机1600台,从来没有因为哪个部位安装不准确,哪条螺栓没有紧固而出现过质量事故。

  入厂这20多年来,郑仲岭多次带领员工们做开疆拓土的急先锋。第一、二代塔架机的首次现场安装、调试以及拆组是他带着班组去完成;南堡3-2平台抽油机示范基地建设,第一台抽油机安装标准,是他带着班组去达标;胜利高原机的第一次安装、拆除,也是他带着班组去承担......“不分严寒酷暑,油田产能建设就是军令,驰骋在百里油区的战场上,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当兵的就应该这样,我们是修理铁军,我们是抽油机卫士。”郑仲岭凭借着“脱下军装还是个兵”的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石油装备卫士的忠诚与担当,不负一名“合格军人”、一名“石油工人”的承诺与使命。(彭荣昌 张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