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任永光:退伍不褪色 用热血谱写使命与担当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任永光:退伍不褪色 用热血谱写使命与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3:38

  30年前,任永光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进入空军第七飞行学院空地勤机务队,在维修飞机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

  13年的军旅生涯,他通过兢兢业业的努力钻研和踏实肯干的劲头,完成了从“新兵蛋子”到优秀飞机维修机械师的完美蜕变,得到了部队首长和战友的一致认可和信任。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部队中,任永光凭着自己扎实的飞机维修技能和知识,多次出色的完成各类急难险重问题,保证了飞机正常执行任务。在服役期间,他先后荣获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被评为优秀战士,为自己和空地勤机务队争取到了荣誉,也为保障首长飞机的安全飞行发挥着他的本领。

  1996年7月,任永光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他用一言一行践行着岗位职责,他用一举一动诠释着党员风采,以实际行动干在前,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任永光在工作中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学、带头干,带头拼搏奉献,合力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党员。

  一份忠诚,铸就钢铁军魂。2007年10月,从部队退役转业的任永光被分配到了河曲电煤公司洗煤厂板压车间,虽已离开军营,他却时刻保持着军人品格,退伍不褪色,转业不移志,紧紧围绕矿山发展,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实干拼搏,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

  他常常说:”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需要,每个人都能在各自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在板压车间,他迅速熟悉并解决了设备故障率高、煤泥处理量低、煤泥水分不达标的问题,因为出色的工作被任命为板压车间班长,实现了从部队老班长到企业骨干的转变。

  他曾担任过上榆泉煤矿洗选中心安全管理员兼主洗车间班长、上榆泉煤矿洗选中心化验室主管等职务。在安全管理员岗位上,他一丝不苟、铁面无私、任劳任怨,先后在5年时间里查处了50多起不安全行为,查出3000多条安全隐患,被评为先进标兵2次,优秀共产党员3次,他用一腔赤诚,做好安全管理的“守门员”。

  一份奉献,绽放生命精彩。自2020年4月担任洗选中心化验室主管后,任永光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对于很多业务、标准、设备、概念不了解,这增加了他工作的难度,但是在部队期间形成的不怕困难的性格使他斗志昂扬,为了做好这份全新的工作,任永光经常从早上七点多上班,加班到晚上八九点,跟着员工一起采样、制样、捞浮沉、做化验。通过不断地钻研努力,任永光迅速掌握了化验检测方面的设备和要求。

  在上榆泉还有许许多多退役军人,他们退役不褪色,转业不移志,他们将身心扎根基层,将行动付诸实践,继续用热血谱写央企人的使命与担当!(蒋涵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