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创业养出致富“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夫妻创业养出致富“鹿”

来源:新华网
2021-07-30 07:57

  原标题:夫妻创业养出致富“鹿”

  7月28日,陈沛光、李佑芳夫妇养殖的梅花鹿在圈舍外的放养坡地上。

  陈沛光、李佑芳夫妇是重庆市璧山区正兴镇湾塘村村民,曾在外地工作多年。2016年,经过充分考虑和调研,夫妇俩决定在家乡发展梅花鹿养殖。他们从吉林长春引进了50多只梅花鹿,开启了特色养殖创业之路。

  为养好梅花鹿,夫妇俩阅读了大量资料,并多次到吉林、四川、贵州等地的养殖场考察、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养殖技能,改善养殖环境。当地政府也从圈舍、放养坡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支持,并派专业技术人员对陈沛光、李佑芳夫妇进行指导。

  如今,陈沛光、李佑芳夫妇已成为养殖梅花鹿的行家里手,养殖场的子鹿存活率和鹿茸质量不断提高,梅花鹿成为他们的致富“鹿”。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7月28日,陈沛光、李佑芳夫妇在查看梅花鹿的生长情况。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7月28日,陈沛光在给梅花鹿投食。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7月28日,陈沛光、李佑芳夫妇在打扫圈舍。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7月28日,陈沛光、李佑芳夫妇在打扫圈舍。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