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甘泉胜:退伍不褪色 穿上工装冲锋在前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甘泉胜:退伍不褪色 穿上工装冲锋在前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1:1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八一”建军节前夕,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北京大兴清源路项目部,机电工程甘泉胜面向党旗,庄严起誓,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

  “我曾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渴望以军人身份入党,这对我意义重大,即便我现在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普通的工程师’。”援建过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甘泉胜声音颤抖、真情流露,诉说着自己的初心。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1200公里外的北京,一行人和着夜色正在往车上搬运大大小小的施工材料。

  甘泉胜今年29岁,是土生土长的北京男孩,曾在解放军空军某部服役。“看到工作群中的紧急通知,我想也没想就报了名,我不去谁去!”甘泉胜与同事们连夜驱车逆行赴汉。

  中建二局援建雷神山医院任务范围为A4、A5、A7三个病区的机电安装工程,所需要的材料数不胜数。在现场,上百家施工单位、上万名建设工人同时施工,库房里不少施工材料经常一下就被抢空,一旦材料短缺,工程进度势必受影响。物资保障工作尤为必要,需要一名体力耐力佳的年轻人顶上。

  甘泉胜告诉指挥部:“我当过兵,身体好,我能扛!”物资保障这“跑腿”的工作就落在了他身上。

  由于施工所需要材料、机具规格众多,必须在施工前一一备齐,做到随用随取、随取随齐。这样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很困难,但有时候一枚钉子、一把螺丝刀都会耽误工程进度。

  “早点儿完工,早一分钟收治患者。”甘泉胜为了确保材料供应开始了彻夜鏖战,24小时吃住全在工地,工具不足就软磨硬泡去借、材料不足就步行去找,垒上砖架块木板当餐桌,困了就随便找个地方裹紧衣服眯一会儿,他每天在现场像个“小陀螺”一样停不下来。

  在后期安装病房的灯具和消防报警器的时候,甘泉胜发现缺少16个疏散指示灯和78个烟感报警器和部分紫外线消毒灯,只能硬着头皮,挨家挨户地伸手“要”富余材料,先问工长,再问工人,找不到人就扎进废材料堆……近8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甘泉胜在几家机电施工单位间反复“打卡”,终于凑齐。

  “我们十天建成了一家医院,太不可思议。”在决战雷神山的十个日夜里,甘泉胜退伍不褪色,牢记一名军人的担当,时刻冲锋在前。

  如今,甘泉胜在项目工程师的岗位上继续挥洒着汗水。(王东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