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姜冉馨:老将不老 小花绽放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庞伟、姜冉馨:老将不老 小花绽放

来源:央视网
2021-07-28 07:35

原标题:庞伟、姜冉馨:老将不老 小花绽放

央视网消息:在7月27日的射击赛场,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庞伟,与首次出征奥运会的00后小将姜冉馨默契配合,最终共同实现了奥运会夺金的梦想。

作为中国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男子手枪上一次获得奥运金牌,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当时摘得这块金牌的正是庞伟。近几年随着印度,俄罗斯选手的崛起,中国在这一运动项目的优势逐渐被赶超。

中国手枪射击队队员 庞伟: 还是有一些情怀,领导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沟通,希望我还能回来再打一次,因为我们这个项目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也是希望,给这个慢射项目再出一份力,再有一次享受拼搏努力的机会,人生就没有遗憾。

庞伟和同为“神枪手”的杜丽,被誉为中国射击队的神枪侠侣。如今,妻子杜丽早已转型为教练,而已经35岁的庞伟仍继续拿起手中的枪,带着一群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征战赛场。

中国手枪射击队队员 庞伟: 这是自己第四届奥运会,其实也就是想完成自己的一个梦,再拿一次,有可能也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真的是全力以赴,争取让五星红旗升起来在东京。

在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庞伟收获了一枚铜牌,夺金的希望就落在了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项目上,而与这位老枪搭档的,是00后小将姜冉馨,她在奥运首秀中,也是收获一枚铜牌。小时候,姜冉馨学了四五年国画,后来被体校老师选中练射击,在姜冉馨看来,画画和射击的共通之处,是都需要人能静下来,而这也练就了她沉稳的心态。

姜冉馨: 因为射击心态上还有思想上一旦出现问题 就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就是 把自己能做好的做好就可以了。

年龄上,姜冉馨整整差了庞伟14岁。生活中,庞伟会亲切地称姜冉馨为“大侄女”。而赛场上,庞伟丰富的经验,又能让姜冉馨及时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最终,在默契的配合中,老枪不老,小花绽放,他们共同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成就了彼此的奥运梦想。

赛后,庞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感谢了自己的搭档姜冉馨,称自己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称姜冉馨是旭日东升未来可期。而以她俩形象制作的一张海报也在网上流传,画面中二人气定神闲的状态收获点赞无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中国插兜式射击太帅了!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