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青年志愿者在南京抗疫的12小时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位青年志愿者在南京抗疫的12小时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5:1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帮琴

  看到微信公众号“青春南京”发布的《热血青春,全力以赴——青年志愿者,请加入我们》后,大学刚毕业的黄宜楚不假思索的报了名。父亲立刻在家人微信群中回应“同意”。

  7月25日早上七点半,来到指定的网格红色驿站,驿站发给黄宜楚一件红色小马甲,不到十分钟,驿站让黄宜楚穿上防护服、隔离面罩,瞬间,黄宜楚感觉不再是自己。

  上午维持场外秩序,黄宜楚教老爷爷老奶奶注册核酸采样系统, “风度好”“我要给你点赞”,几个大爷简简单单的鼓励,让黄宜楚开心的站了几个小时。下午,黄宜楚被临时喊去协助医生做咽试,此后是全副武装的几个小时,带了两层手套,晚上收工时手都被汗水泡白了。

  因为不方便穿着防护服吃饭,干脆就没有吃晚饭。片刻的闲暇间,黄宜楚注意到身边两位医生是从徐州来支援南京的,医生们不停地感谢居民的配合。黄宜楚虽然腰酸背痛、手指抽筋,仍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两个跟黄宜楚同龄的大学生,一起维持秩序时谦逊有礼,其中一个会说南京话的女孩,常常用地道的南京话和居民开几句玩笑,缓解了他们等待过程中焦急的情绪。看到大爷带着老伴儿、孙女一起核酸检测,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人的满足感再度涌上黄宜楚的心头。

  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从顶着阳光上岗,到冒着大雨回家,黄宜楚度过了在南京抗疫志愿服务的12个小时。马上要去北京继续深造,黄宜楚意识到,如果有需要,她将坚持去做这样特别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