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安置点里的“泡面主席”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安置点里的“泡面主席”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4:53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截止7月25日下午,宁波市江北区外国语艺术学校体育馆避灾安置点等两个点,紧急安置800名建筑工人。

  作为该安置点负责人,甬江街道总工会主席郑亚萍在现场统筹各项工作,有秩序地安排着人员撤离,维护现场秩序,保障物资供应。而她自己就随便吃一碗泡面,有时泡面也吃到一半就接到电话,安排下一批建筑工人的安置工作。忙碌的同时,她还嘱咐建筑工人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个人安全。大家都称她为“泡面主席”。

  从接到安置通知后,郑亚萍就像拧上了发条,一直在安置点内围着职工朋友们转。当大部分安置点内的工人们都已经睡觉后,忙了一个晚上的郑亚萍才有时间吃晚饭,晚饭就是一通泡面。吃着吃着,郑亚萍还是不放心,又端着泡面开始巡查。

  手机响了,一批建筑工人马上要来到安置点。于是郑亚萍放下吃了一半泡面,又开始忙碌。

  “你们跟我来,你们来了几个人?”“共有40个人。”领队说。因为这批工人是零时新增的,很多工人没有带席子和生活用具。安置点物资不够,郑亚萍马上联系街道后勤保障组。协调工作的同时,她还安慰新来的建筑工人:“街道马上派人送过来席子、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半个小时候以后,郑亚萍又去忙着搬货、发货。职工王师傅感动地说:“辛苦郑主席他们了,他们对我们工人真的是太好了。”

  郑亚萍说:“安置点的建筑工人来自不同的工地,为了方便管理,我们都进行了分区域安置,以每个项目部为单位,每个项目部有2个人专门管理。刚开始时,我们能做到6个人管理一个区域,管理的力量还是比较强的,现在我们街道干部,包括社区民警、协警一起配合,确保安全。”

  把工人们安顿好,已经是晚上11点了。场馆熄灯,工人已经入睡,郑亚萍又回到办公室,翻开名单,逐一逐条核对,为明天的工作做着准备。凌晨1点多,郑亚萍办公室的灯仍然亮着。(周永卫 王际明)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