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银:服务群众马上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林则银:服务群众马上办

来源:央视网
2021-07-26 10:22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林则银:服务群众马上办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7月2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天津宝翠花都社区的食堂刚开业一个多月,这是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为了方便附近居民特别是独居老人就餐而开办的,价格低廉、实惠可口,很受大家欢迎。每当食堂忙得不可开交时,林则银总是不请自到,加入炊事班的行列。

2007年,林则银通过招考从贵州来到天津,2014年成为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一上任,她就承诺要把居民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服务群众马上办。有群众提出社区环境不好,她着手的第一件事就环境整治。

7.6万平方米的社区是林则银的工作区域,1009户3050位居民是她的服务对象。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社区里的大情小事、邻里街坊的各种诉求都装在了林则银绘制的这张七彩图里。在工作中,针对社区250多位空巢老人、20多位独居老人,林则银总结出“五常五送”服务体系: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常串困难群众门、排忧解难送爱心,常叩重点人群门、沟通疏导送舒心,常守居民小区门、打防管控送安心,常开休闲文明门、和谐追梦送欢心。并成立聊天组、串门组等六个互助组,形成社区“苦有人问、难有人帮、事有人管”的“一家亲”氛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