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摆渡生命”的快递小哥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耀中华】“摆渡生命”的快递小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6 07:28

  【德耀中华】

  原标题:“摆渡生命”的快递小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责任催促你重装上阵。八方统筹,百般服务。你以凡人之力,书写一段传奇。”这是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写给“生命摆渡人”汪勇的颁奖词。

  如今已成为全国道德模范的汪勇,仍对去年参与抗疫的经历记忆犹新。

  去年大年初一凌晨,父母、妻子和3岁女儿在安睡,汪勇起身,悄悄走出家门。

  在武汉最危难的时候,这个普通的快递小哥,先是驾着私家车免费接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之后组建起一支志愿者车队,共同接送医护人员。

  他带着志愿者成员,多方组织协调,参与建立餐食供配体系,争取相关单位支持落实1.5万份餐食持续供应,搭建起一个应急餐食免费配送备用网络,解决了7800名医护人员及其他一线抗疫人员的供餐问题。

  汪勇还收集了在金银潭医院战斗过的全国各地200多位医护人员亲笔写下的日记,结集成一本《金银潭日记》。

  “这是最珍贵的记录,它记录了我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心路历程。”收到这本册子,一位医护人员泪如雨下。

  疫情期间,汪勇火线入党。疫情之后,他成为湖北顺丰速运硚口分部经理,负责4个营业网点,和200多名同事并肩作战。

  汪勇的事迹一直激励着同事们积极向上。“他也是一位平凡的快递小哥,通过付出和努力成就了不平凡,这就是他传递的最大正能量。”汪勇的同事张啟辉说。

  在顺丰湖北公司帮助和支持下,转岗一年多时间里,汪勇努力学习,不仅成就了更好的自己,还带着大家把硚口分部的业绩做到了武汉前列。

  呼吁城市为电动三轮车送快递“开绿灯”,开展关怀独居老人、关爱贫困学生活动,进校园、进基层宣讲……“成名”以后,汪勇还是那个汪勇。他拒绝过多次商业推广,但只要是弘扬正能量的事,他都想方设法参与。

  “我还是那个普通的快递小哥,一直都是。”汪勇说,“既然我拥有疫情期间积累下来的那么多做公益的朋友和公益资源,我就应该担起一份责任,继续聚合这些公益人士和公益资源,继续这份爱心传递!”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