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刚发的白大褂 跪在地上做了六小时心肺复苏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披上刚发的白大褂 跪在地上做了六小时心肺复苏

这名年轻人叫于逸飞,是郑州人民医院员工

来源:郑州日报
2021-07-23 13:56

  原标题:披上刚发的白大褂 跪在地上做了六小时心肺复苏(主题)

  这名年轻人叫于逸飞,是郑州人民医院员工(副题)

  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李京儒 通讯员 陈慧

  7月20日晚,地铁5号线沙口站至海滩寺站附近,众多乘客被水围困。危急关头,一名年轻人披上白衣,逆行救人。从下午6点到晚上12点,他跪在地上做了六个小时心肺复苏,救助了十几个人,不顾自己跪烂了膝盖,不顾自己脚被玻璃划伤,遍身沾满了血和泥。这位平凡英雄,是郑州人民医院新进研究生试工人员于逸飞,当天下午,他乘坐地铁5号线回家。揪心时刻,危难关头,身为医生的他挺身而出,奋勇救人。

于逸飞在抢救伤员

  搭乘地铁,遭遇险情

  7月20日下午,郑州暴雨。

  下午5点,于逸飞结束了医院的岗前培训之后,踏上了回家的路。他家在帝湖花园,地铁5号线刚好到他家门口,非常方便。于逸飞从医院离开来到5号线郑州人民医院站,很顺利地坐上了地铁。

  大雨加上积水,很多人选择地铁出行,车上乘客特别多。

  地铁像往常一样向西运行,过了海滩寺站在隧道前行的时候,忽然听见“咚”的一声响,随即车停了,车厢里的灯也灭了。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回事。随即,每个人都觉察到水慢慢从脚下漫上来,还涨得特别快。

  于逸飞当时在靠近车头的第二节车厢。他看见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从车厢里飞奔过来,跑向第一节车厢,把靠近车头的门手动打开,开始疏散人群。

  大家从地铁里跑出来,沿着隧道边的应急疏散通道往沙口路地铁站的方向走。

  水位越来越高,后来出来的人逐渐被困在了水里。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于逸飞很幸运,是第一批从车里跑出来的人。他来到地面一层地铁站,那里也有齐膝深的水,水很急很凉,有些人开始有失温现象。这时候,只听见下面有人大声喊:“有没有医生,有没有医生?”

  听见喊声,于逸飞快速返回到负二层,看到很多人被困在水里,情况非常危急。他伸手从水里拉出来五六个小孩和五六个大人。

  地铁工作人员拿出医疗箱,于逸飞从里面找出来绷带,替那些受伤的人包扎。

  他的包里刚好有医院新发的白衣,他拿出白衣穿在身上。周围有的人看见他的白衣,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有医生在!”

  水势越来越大,从水里救上来的人情况越来越不好。于逸飞开始跪在地上为他们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伤者越来越多,光靠他自己肯定不行,他一边救治,一边告诉旁边的年轻人动作要领,为他们做示范,争取救治更多的人。

  后来大家从水里拉上来一个郑大一附院的医生,刚从水里出来是休克的状态,被于逸飞救醒之后恢复了体力,也加入了救治的行列。

  忘我救人,奋力拼搏

  等到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于逸飞已经指导着大家救助了十几个人。急救人员到了以后,他和急救员一起救治伤者。

  从下午6点到晚上12点,他几乎一直跪在冰冷的地板上,为伤者做着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他的膝盖跪烂了,脚上自己的鞋也跑掉了,穿着不知从哪里飘来的一双拖鞋,脚被玻璃划伤了,流着血。他的白衣上沾满了血和泥。

  晚上12点,体力耗尽的于逸飞才离开现场。

  第二天,他的胳膊都疼得抬不起来了,膝盖更是烂成一片。回想起在地铁里的情形,后怕的同时也觉得值得。

  于逸飞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硕士毕业,学的是骨科脊柱专业。今年3月拿到毕业证之后找工作,通过了郑州人民医院的面试、笔试,进入了试工阶段。

  7月22日,郑州人民医院决定对于逸飞免予试用,直接录用。医院为他送去了录用通知书和两件崭新的白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