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车站的老范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在车站的老范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10:49

  要说哈尔滨呼兰站哪位职工的“出镜率”高,老范一定榜上有名。热衷奉献的范业波,无论天气如何、忙碌与否,只要车站有需要,他都果断到位。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同事的视线,工友称他是真正的以站为家,是“长”在车站的老范。

  范业波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呼兰站的一名助理值班员,1982年进入铁路工作。他所在的呼兰站,地处哈尔滨市呼兰区,位于滨北线上,是哈尔滨车务段管内的二等站。区域内粮食资源十分丰富,是滨北线上粮食运输重点站,每年有10万吨粮食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日均接发列车达120列。车站运输繁忙,确保旅客安全送达,货物有序运达,成为老范心中最牵挂的事。

  作为一名党龄近30年的老党员,老范也以实际行动,秉承初心使命,把奉献贯彻于各方面。“不上去出点力,我心里过意不去。”这是老范对家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但凡出现恶劣天气,或者车站有需要,老范二话不说立刻到站义务工作。有时连口热乎饭都吃不完,家人心疼,但劝不住他。老范总是说,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疫情严峻时期,为了配合站里疫情防控工作,老范主动到站,帮助安装休息床位,分发疫情物品,为旅客出行做好安全保障。夏日到来,老范一得空,就投身除草和盆景草坪的修剪中。绿莹莹的植物景观为旅客出行增添了一份美好。

  义务献工冲在前,本职工作也不能落。老范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接发旅客列车时,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认旅客乘降完毕后,及时发出正确指令。每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老范都格外用心,争取把新时刻表背下来,确保出场作业准确无误。

  今年以来,在哈尔滨车务段党委开展的“双让”党内安全攻关竞赛活动中,老范保持着无“两违”的记录,把安全运输任务踏踏实实地落实下来。2020年,老范荣获哈尔滨车务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车站干活都少不了老范的身影,他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呼兰站助理值班员孙文成说。(郭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