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献给高原明珠——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真情献给高原明珠——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7-15 09:50

  原标题:真情献给高原明珠(主题)

  ——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引题)

  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盛夏时节,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天蓝地绿,风景如画。坚木克尔街道加拉尕玛村独具特色的民宿帐篷营地、藏家生态园里,游人享受着迷人的草原风景。

  “去年生态园项目建设最紧张的时候,刘书记做完膝关节滑膜炎手术还没有痊愈,就拄着拐杖到现场调度。”坚木克尔街道党工委书记阿黑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都全程关注,督促加快项目进展。

  合作市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补给涵养区,也是全国“三区三州”和甘肃省“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2012年12月,刘永革从敦煌来到雪域高原甘南,担任甘南州副州长,2015年兼任合作市委书记,2019年任甘南州委常委。

  如何在高寒偏远、发展滞后的合作市,走出一条生态美好、经济发展、百姓富裕的发展之路?刘永革马不停蹄深入基层调研,提出了全力打造“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的战略目标。

  甘南合作生态产业园区于2012年开工建设,但进度缓慢,入驻企业较少。2015年,刘永革到园区调研时表示,“园区拥有区位、产业、资源、人力诸多优势,我们不能端着金饭碗,过着穷日子”。

  “从那时起,每半月一次的园区建设项目调度会雷打不动。”时任园区管委会主任的合作市副市长周文谈起当时的情景仍非常感动。

  合作市委、市政府还为园区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了每年1000万元的园区发展基金。截至目前,园区已有38户企业入驻,累计实现产值24.8亿元。

  在刘永革推动下,合作市成立了规委会,大到城乡规划、重大项目,小到门头牌匾、景观雕塑一一纳入规委会研究。全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37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7亿元,招商引资项目73个,实现投资81.8亿元,一批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合作。

  合作市担负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任。刘永革带领全市深入实施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城区绿化率、草原植被覆盖率分别达到38.7%和97%,建成生态文明小康村121个。

  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刘永革办公室里,有一块“人民的好书记”牌匾,这也是合作市群众的心里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