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宾护卫队: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护卫事业重于生命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宾护卫队: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护卫事业重于生命

来源:央视网
2021-07-13 13:18

原标题:全国“两优一先”风采录 | 国宾护卫队: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护卫事业重于生命

央视网消息:今天的全国“两优一先”风采录让我们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中队。从1983年组建至今,国宾护卫队官兵圆满完成803位外宾、2522场次的国宾摩托车护卫任务,以零闪失、零差错、零失误的成绩,践行着“三铁”精神。“七一”前夕,这个中队的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前不久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国宾护卫队护卫“七一勋章”获得者前往人民大会堂。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这支中队也在那一天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尽管国宾护卫队已经取得了很多荣誉,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前夕再获殊荣,对中队的官兵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中队指导员 刘建君:我们全体官兵感到无上光荣,我作为中队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到现场参加了颁奖,并且参加了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特别是在现场能够聆听习主席的讲话,我深为震撼、倍感振奋。

铁心跟党铸忠诚、铁骑当先效使命、铁骨铮铮建精锐的“三铁”精神是国宾护卫队的忠诚根基。入选国宾护卫队,条件极为严格,除了身高、外貌等基本条件,还要经过体能、技能、心理素质等十多道难关的考验。即便入选,到真正能骑摩托车上岗执勤,仍要经历十几个课目的严格训练。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中队队长 赵卫国:中队党支部始终把战斗力标准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施训、精细组训、点滴抓训,成为正式护卫队员的官兵,每人至少要完成不少于2300小时的训练,行驶不少于18000公里,完成6大类、18个课目的专业基础训练。完成这些训练,每人至少要磨损12条轮胎、5副手套、4双作战靴。

正是经过了“练兵场上十年功”的磨砺,才成就了“迎宾路上一分钟”的“礼仪特种兵”。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中队战士 韩超泽:摩托车队在行驶中,什么样的复杂情况都可能碰到,所以我们的训练也总是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设置训练课目,每项课目必须达到优秀才能够成为一名预备队员。

作为武警部队唯一的国字号专业特色分队,彰显大国威仪、代表大国形象,必须坚持世界一流。多年来,国宾护卫中队党支部全体官兵时刻以“中华第一骑”的标准,向世界一流国宾护卫的目标迈进。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中队指导员 刘建君:这次取得的荣誉是我们国宾护卫队建队37年以来取得的最高荣誉,我们一定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