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民航系统党员代表讲述“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位民航系统党员代表讲述“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7 07:13

原标题:五位民航系统党员代表讲述“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杜鑫

“中国民航246个运输机场已经编织成了一个非常庞大和细致的航空运输网络,覆盖全国88%以上的人口,每年有数亿人通过航空出行来享受便捷的服务。这和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国只有36个简易机场,每年旅客运输量1万人左右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凝聚着几代民航人的智慧和汗水。”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邢慧娜今天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

参加记者见面会的5位民航系统党员代表是: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飞行师刘传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国航股份客舱服务部乘务员管理一部高级经理杨静轩,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孔越,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吴娜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吴娜,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运行管理中心飞行流量室班组长、带班主任杜一泽。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在巡航过程中,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爆裂脱落,机长刘传健和机组、乘务组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

已安全飞行1.5万小时的刘传健说,作为一名机长,平时的工作就是把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次航班运行过程中,落实到每天8小时工作的每1分钟。

从事乘务工作24年的杨静轩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金凤乘务组”的一员。飞往炮火纷飞的南联盟救援、护送奥运圣火、前往汶川地震灾区救援、飞赴利比亚撤侨、疫情期间驰援武汉······很多急难险重任务都有“金凤乘务组”党员干部带头执飞的身影。

“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来,这就是金凤人永远不变的底色。”杨静轩说。

作为一名有33年党龄的民航人,孔越目睹了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从跟跑者到并跑者,再到领跑者,我们正在逐步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

2013年,孔越被选派到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工程当中,他和同事们在4年半的时间里,用中国速度在北京大兴建成了拥有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综合体以及有4条跑道组成的飞行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但要建设好大兴机场,更要运行好大兴机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不懈努力。”孔越说。

作为安检员,吴娜和同事们每天在岗位上数千次起身弯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并通过数以万计的图像积累,练就了“火眼金睛”,牢牢地守住空防安全。

“我也积极地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带领身边的党员和青年们,一起致力于现场岗位标准化建设,并拍摄了由我作为示范的岗位标准化操作视频。”吴娜说。

空中交通管制员被大家形象地比喻为“空中交警”,主要职责是指挥每一架飞机安全、有序、高效的运行。“我们管制工作有着全天候、大流量、常态化的特点。现在每天有超过1.3万架次的飞机在空中飞行,最高峰时达到了1.7万架次。”杜一泽说,未来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不断扩大,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他将矢志不渝地继续投身于热爱的空管事业,为它添砖加瓦。

5位党员“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的实践,激励着更多人投身民航强国建设,助力中国民航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中工网北京7月6日电)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