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业良心永远“在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职业良心永远“在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5 08:36

  【人来人往】

  原标题:让职业良心永远“在线”

  张世光

  采访梁代华的时候,和其他奶奶一样,一提到自己的小孙子她就乐得合不拢嘴,她还掏出手机播放了一段小孙子啃排骨的视频。

  “这就是我们用自己的饲料喂养的猪屠宰后,做出来的排骨,看我家小孙子吃得多香。”视频中,奶奶的笑声和孩子的笑声交织在了一起。自己生产的产品,给自己的孩子吃,没有比这更有说服力的产品质量说明了。

  这不禁让人想起前一段时间,陈薇院士在向大家广而告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时,特别强调:自己早都已经打上了。

  一方面,产品生产者使用自己的产品,是对自身专业能力的最好证明。自己的专业,自己有信心把控,对于产品也敢于、乐于进行尝试。

  另外一方面,为了让自己和亲人在使用时不出问题,必须在开发产品的时候,带着对自己、对亲人负责的标准来进行研发、生产,这更是一种有良心的体现。这种良心不只体现在一时一刻,而是体现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体现在生产产品的每一个批次。

  如果说专业是保证机器精准咬合运转,获得一次性成功,那么良心则是在护佑这种成功能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出意外,没有松懈。

  良心让专业的理性找到用武之地,专业让良心的感性得以照进现实。

  这种长久的良心唤醒比一次的成功更重要、更稀缺、更难得——尤其是对于守护饭碗的安全。因为,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失误,对于受害者个体来说都是百分之百的打击。

  如果说从梁代华身上能够学到些什么,我想,除了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更值得学习的,是她这种让职业良心永远“在线”的精神。

  良心常在,才能保障饭碗长安,才能有更多的祖孙长乐。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