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金的安全管理“三板斧”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金的安全管理“三板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5 07:41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老金的安全管理“三板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莫鸿舒 赖新铭

  天空才刚泛起鱼肚白,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深圳市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2标项目部早已苏醒。老金准时起床,麻利地洗漱,简单吃过早餐,就往施工现场赶。

  戴上红色安全帽、红色“安全纠察”袖章,新的工作日开始了。老金名叫金鑫,是一名安全纠察员,他的年纪其实不大,但因为工作经验老道,同事们都称他“老金”。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老金把严格、严谨的习惯带到了安监工作中,这让他不仅有“两把刷子”,还亮出了“三板斧”——班组安全交底要“侃得细”、现场巡查监督要“砍得净”、全员安全管理要“看得远”。

  早上6时45分,7号综合井施工现场的班组安全早班会准时开始,老金像往常一样给作业人员安全交底。

  “高处作业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

  老金站在安全讲评台中间,一口气强调了十余项安全注意事项。“交底越细致越好,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潜意识,也就形成了安全文化。”老金说。

  班前会结束后,大家各自奔赴作业位置,老金开始对整个项目进行现场巡查。

  “安全水平绳为什么还没有拉起来?”进入巡查状态的老金,变得严肃起来。

  年轻的班组长挠了挠头,当即开始部署架设安全水平绳。他知道,老金对于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向来要求立即整改,绝不含糊。

  更让同事们钦佩的是,老金就像一台记录仪,对施工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章操作记得清清楚楚。对于隐患,他还会用手机拍照上传到安全信息化平台,实现隐患巡查、跟踪、整改闭环管理。

  为切实做好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深圳市14号线管廊项目部对项目18个井位进行编格划区,指定兼职安全员负责单个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身为专职安全员,老金责无旁贷地担当起指导、培训网格员的工作。

  在老金以及项目部员工共同努力下,深圳市14号线管廊项目自开工以来,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截至2020年底,项目部共实现隐患整改786条,整改闭合率100%。

  晚上10时,窗外虫鸣啾啾。老金睡前习惯再琢磨一下今天是否有遗漏的安全隐患,计划一下明天早班会的交底内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