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沙中的“姐妹花”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风沙中的“姐妹花”

来源:中工网
2021-05-10 13:32

  “今天一定要把岛上的电表底数都核实一遍才行。”5月8日上午8时30分,刚刚到达办公室的刘娟迅速换好工服,穿戴好劳保,拿起纸笔风风火火地出发了。

  刘娟是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南堡1号人工岛)维修班的资料员。初识刘娟,人们无法将眼前这个瘦弱的80后女孩儿和那个大家口中坚强倔强的她联系起来。

  在南堡1号人工岛,风沙永远是驻岛员工最亲密的“伙伴”。这几天,人工岛迎来了沙尘天气,海风比平时愈加猛烈,呼啸着从地面卷起漫漫黄沙,拍打在窗户上。然而,就在这样的天气里,刘娟却接到了一项紧急工作——核实现场电表底数。

  “娟儿姐,这几天风太大了,你看外头昏黄的天儿,咱们改天再去吧。”维修班新员工敬美慧怯怯地望着窗外说道。

  “不行,今天必须把岛上的电表底数再核实一遍,现在正是作业区百日会战的关键时期,这是急活儿,咱们可不能掉链子。”话毕,刘娟就立马拉着敬美慧出了门。

  两人刚刚走出大门,黄沙便劈头盖脸地袭来,拼命往嘴巴和耳朵里钻。南堡1号人工岛占地430亩,两个柔弱的女孩子,就在空旷的井区内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从A槽到K槽,从进岛路到码头,70多块电表,每一个她们都仔细辨认,风沙迷了眼睛顾不上揉,手中的纸被吹走又蹒跚地跑出好远才追上。两个小时后,海风渐渐小了,两个人的工作也步入了尾声。

  “不苦是假话,不过已经习惯了。想想我刚上班时,一号岛还没有完全建好,每次刮大风,值班室小铁皮房子在风中直打晃,晚上值班我都不敢出门。白天的工作就是平井场、铲沙子和拔草。大铁锹挥着,大太阳晒着,留下的汗能把衣服完全打湿。手上每天磨出两三个大泡是家常便饭,”刘娟的脸上勾起一抹从容的微笑,淡淡地说道。(杨军 张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