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张献血证,是他的“奖章”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7张献血证,是他的“奖章”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22 21:18

  原标题:47张献血证,是他的“奖章”

  王洁 合肥日报记者 苏龙鹏

  献一次血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2004年以来,合肥市科技馆展品研发部部长李嘉累计献血90次,年均献血5次,累计献血量29600毫升,相当于6个成年人体内血量的总和。多年如一日地参与无偿献血,锻造出他坚定的信念、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时没想太多,就是觉得应该去献一次血。”说起献血经历,憨厚的李嘉谦虚地说。2004年2月28日,他路过花园街看到一辆采血车,突然就想去献血。就这样,他开始迈开在无偿献血道路上的脚步,并坚定地走了下去。

  “献血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李嘉说,后来,只要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短信通知,他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去献血。他因此分别于2006~2007年度、2008~2009年度、2010~2011年度三次荣获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没想到,我们用来装照片的相册,被他用来装献血证了。”李嘉的同事曹晓翔说,多年来,单位同事都不知道他一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满腔“热血”。有一次,单位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需要了解员工献血情况时,他才翻开相册,拿出来厚厚一摞献血证。17年来,47张献血证就是他最珍贵的奖章。

  近年来,李嘉开始在单位承担起义务献血的普及推广,经常微信推送无偿献血文章,宣传献血常识。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同事走进了献血车,市科技馆也建立起了一支稳定的献血队伍。

  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社区王鹏告诉记者,除了坚持无偿献血,只要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都积极参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盏明灯。

  2016年,合肥市科技馆新馆建设工作启动。新馆建筑智能化系统包含广电、通讯、计算机、安保、消防等多个领域,需要掌握了解最前沿的信息与技术发展方向。作为新馆筹建工作小组成员,他查阅相关技术资料,与设备厂商、系统集成商充分沟通,编写了新馆智能化系统需求建议;结合现有场馆中央空调系统运行使用的经验、新馆建筑物特点等,综合考量,提出中央空调机组、末端设备选型意见,并被采纳……

  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作为新馆展陈内容建设小组组长,李嘉带领展品研发部肩负新馆展陈设计工作。展教内容、展项设计和展项布局……通过线上、线下沟通会议,他们与国内外策展团队反复研讨优化策展方案,有序推进新馆展陈工作。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李嘉先后在市科技馆多个部门任职,积极优化内部管理,凝聚部门合力,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他多次获得市科协系统“优秀党员”、合肥市科技馆“优秀员工”、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