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爸爸:只要能救孩子,再苦再累都是浮云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钢铁侠”爸爸:只要能救孩子,再苦再累都是浮云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1-04-19 13:52

  原标题:“钢铁侠”爸爸:只要能救孩子,再苦再累都是浮云

  这几天,一个名为“钢铁侠护卫队”的空调清洗团队感动了无数网友。

  这是一群白血病患儿的爸爸。由于孩子经常性的就医需求,他们无法从事时间固定的职业。为了治病,他们找遍了身边的亲戚朋友,但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靠自己的双手为孩子撑起爱的天。

4月15日,在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几位团队成员穿上新的工作服合影。 

4月15日晚,团队成员陈先生收拾行囊准备回租住房。

4月15日晚,在福州一小区的出租房内,团队成员黄先生(左)在整理预约订单,一旁的陈先生抽空打盹。

  “不想去太多麻烦别人,我们想靠自己的手去多赚一点,力所能及做一点事。”团队的负责人之一、9岁白血病患儿小浩的“黄爸爸”说。

  三年前,“黄爸爸”与几位病友爸爸讨论做点什么养家糊口,“孩子一发烧,就得赶紧往医院送。洗空调的时间灵活,如果我们团队中有谁的孩子生病发烧,也随时有人可以帮他接单。”

  几人一拍即合,在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的帮助协调下,很快成立了空调清洗队。

4月15日,在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团队成员黄先生在讲到近年来孩子治病的不易时不禁流泪。

4月15日,在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几位团队成员在分发新定制的工作服。

  谈起团队名字的由来时,“黄爸爸”说:“我们要像钢铁一样强硬,立在那边,不要轻易倒下,守护我们的孩子。”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林斌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就医,这些患者家庭在福州都是在三甲医院附近租房住,但是医院周边的房租价高,“一个小小的单间,一个月都要2000多元。清洗空调上手快,他们一天能赚好几百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租和看病吃药等日常开销的负担。”

  暗夜中寻光,他们从不放弃爱与希望。“陈爸爸”的孩子小添今年7岁。由于小添体弱多病,他和妻子很早就来到福州打工,方便孩子看病。两年前,夫妻二人还完了之前看病欠下的债务,攒了8000多元。正期待着新生活时,小添确诊了白血病。

4月16日,团队成员黄先生在福州一小区为客户清洗空调。

4月16日,团队成员黄先生在福州一小区清洗空调。

4月15日晚,两位团队成员结束一天工作准备回租住房。

  15日一天,“陈爸爸”走了3户,洗了10台机器。早晨8点出发,下午5点多收工,为了多洗几家,他中午随便吃了点饭垫肚子,就继续出发。“只要孩子健康,什么苦难都是浮云。”他说。

  他们的故事在网上传播后,人们感动于这群“80后”“90后”爸爸们逆境中的坚强与对家庭的守护,越来越多的人表示愿意帮助他们,向他们发来清洗空调的订单,一场爱的接力在持续发酵的网络空间和现实中传递。

  文/新华社记者赵雪彤、姜克红、郭圻

  图/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据新华社福州电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