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黛霞:80后女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居黛霞:80后女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来源:中工网
2021-04-19 11:18

  她领着一帮女汉子,将金卫的设备和成品成功出口至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让公司跻身中国卫品设备行业出口排名前三甲;她坚持依法经营,按章纳税,创业以来累计纳税3000多万元;她善待员工,不断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人均月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在非公企业中名列前茅。她就是金卫集团总经理居黛霞,江苏80后女企业家,今年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候选人。

  ?大学毕业后,居黛霞曾担任过小学音乐老师。2003年底,居黛霞离开了学校,正式进入公司和她的先生陈斌一起在商场上打拼。经过市场调研,2004年春,她和先生投资3000万元在县经济开发区建成15000平方的高标准厂房和办公楼,招聘金湖县下岗职工110多人,其中有很多是双下岗职工、特困人群,占职工总数的70%以上,建成了如今的江苏金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卫生用品行业中唯一一家集设备、产品、原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

  居黛霞深知,只有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企业才有竞争力。为此,针对下岗工人技术能力不足的现实问题,居黛霞把公司的职工分批送外培训,为他们再造血,将他们培养成技术、管理骨干。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一举在同行中抢占先机,以优质、高端在国内市场独领风骚,产品供不应求,订单飘然而至,第二年就成了本地纳税大户,又成为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机械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机械设备洽谈时间长、沟通效率低,最核心的是要解决买家和卖家彼此之间的信任问题。”于是,居黛霞决定,不但要和客户在网络上成为网友,更要走出国门,到客户家进行现场沟通。从此她的脚步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春节期间,在国外度假的居黛霞了解到,受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口罩告急,众多口罩生产企业急需扩大生产线,增加产能。她紧急叫停国外600多万美金订单,争分夺秒为国内企业赶造口罩生产线。她迅速给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客户发去致歉函。函内,她提到中国的疫情,以及口罩库存告急的情况,希望延迟交货期。她深知,如果客户拒绝,公司必须承担巨额违约金。然而,让她感动的是,没有一个客户对此有怨言,反而提醒她要注意防护。

  回到国内,她和公司骨干力量立即主持视频会议,盘点仓库材料,讨论生产线的设计方案。“公司停掉了其他生产线,全力以赴赶造口罩生产线,目的只有一个,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合格的口罩,缓解疫情时期口罩短缺的情况。”在她的领导下,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将口罩生产线设计方案全部审核完毕,所产设备可生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有力缓解了口罩产能危机。同时,江苏金卫集团旗下江苏宝姿实业有限公司开始生产一次性普通非医用口罩,除了供市县政府调拨以外,还全力保障本地复工企业及学校、社区等口罩的供应。(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