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飞鱼变身爱民警花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转变角色的张宏涛荣膺“最美女警”

军中飞鱼变身爱民警花

来源:今晚报
2021-04-17 12:53

  原标题:转变角色的张宏涛荣膺“最美女警”(引题)

  军中飞鱼变身爱民警花(主题)

  今晚报记者  王赫岩

  今年32岁的张宏涛,曾在部队有过多年运动生涯,是一位披荆斩棘的运动健将。转业成为一名女警后,她很快在社区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基层街巷,这位飒爽女警冲锋在前、为民解难,获得2020年度“天津市最美女警”等多项荣誉。

  面临全新挑战

  张宏涛从小在游泳馆长大,12岁时被选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体工大队。在军旅生涯中,张宏涛在游泳池里劈波斩浪,获奖无数。2015年,她从部队转业并参加公安工作,成为公安河东分局上杭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张宏涛没有因为繁忙的工作而疏于训练,即使再忙也总要抽出时间到泳池练一练。她先后参加了三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共获得13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为天津公安收获荣誉。与此同时,她也很快适应了新岗位,成为一名敬业爱民的社区民警。

  赢得群众信任

  2015年2月,张宏涛正式接手河东区红星国际社区。上任伊始,她就挨家挨户地走访居民。“您好,我是社区民警张宏涛,有困难请随时找我!”许多社区群众从那时起就记住了她,都说社区来了一位英姿飒爽的女片儿警。

  红星国际社区是一个新建社区,共有1700多户、3800多名居民。社区住户平时邻里间联系少,有了矛盾纠纷很难沟通。有两户住在楼上楼下的邻居,楼上住着一对老夫妻,带着一个孙女;楼下住着母子俩。楼上的小孙女爱在屋里拍皮球,楼下的邻居本来就睡眠不好,楼上孩子的拍球声响让楼下的邻居渐生烦恼。楼下向楼上投诉,楼上表示改正,可小孩子不管不顾,仍然拍球玩耍,矛盾悄然升级。

  有一天,楼上住户的大门不知被谁抹上了油漆,楼上怀疑是楼下所为,楼下矢口否认。楼上居民找到了张宏涛,让她主持公道。张宏涛与楼下母子多次谈话,希望邻里之间互让互谅,和睦相处。谁知不但没有效果,楼上住户的大门上又遭“劫难”。张宏涛经过分析和思考,建议老夫妻买一个监控摄像头。没过多久,有人再次“作案”时,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全过程,往楼上住户大门上抹油漆的“黑手”果然是楼下的住户。由于证据确凿,张宏涛严肃批评教育了楼下住户,经过耐心地调解,楼下向楼上赔礼道歉,并担负了楼上住户购买监控摄像头的部分费用,这起日益激化的邻里纠纷终于画上了休止符。

  难题解决了,张宏涛也成了群众信任的人,大家有什么烦事、难事都会找她,张宏涛也总会妥善、耐心地帮忙出主意、想办法。

  抗疫坚守一线

  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所内警力紧张,张宏涛代管了一段时间的户籍窗口工作。她根据辖区群众的实际需要,加班加点通过电话预约、错时办理等方式办理户籍业务157件,确保安全、及时为群众办理业务。办理业务时,她还不忘开展防疫宣传,给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各种帮助,始终默默地坚守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真正成了群众的暖心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