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棋:越是艰险越要勇敢向前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棋:越是艰险越要勇敢向前

来源:中工网
2021-04-16 09:25

  “C跨区域结构形式非常特殊,项目不规则、面积大、跨度大,周边原有建筑物非常多而且空间有限,难度和风险都是很大的,大家有没有信心做好?”江苏张家港沙钢6号料场棚化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陈棋在项目首次工作会上说道。

  沙钢6号料场棚化项目是沙钢集团为环境治理,减少无组织排放,将露天原料堆场全面棚化封闭的超大型环境保护工程,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全封闭式料棚。

  “陈经理,这个设计我们以前都没遇到过,心里没底。”项目总工郑伟低语道。

  “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把它“啃”下来!”

  “一个项目一条心。”郑伟的一句话,让会议室气氛瞬间热闹起来。

  “根据结构受力特点,我觉得需要先通过软件分析每一个点该选用什么推移设备。”“我们还要考虑到桁架两侧的支脚受力不同,滑移面是斜面这些问题之后,同步联动滑移才能有可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最终,项目采取了桁架一端坐落于1.5米高的混凝土支座上,另一端坐落在20米高的混凝土框架支座,并采用目前比较流行且环保的PVC膜材料进行铺设的施工方案。

  陈棋带领项目团队每天都要去焊接现场查看焊接情况,火花飞溅的现场,陈棋扯着嗓子一遍又一遍提醒工人要细心再细心,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确保焊点质量万无一失。“支座倾斜数据正常,各单位注意,滑移梁安装准备开始。”陈棋紧握着对讲机注视着安装现场的每一处动静。

  为了不影响正常生产,项目部采用一端安装累计滑移技术进行施工。项目部技术人员多次测量,取多点数据对比,及时反映支座实际倾斜情况,确保滑移梁安装的平整度。

  1月19日下午4时,随着滑移机器人缓缓移动,管桁架滑移工作正式开始,经过6小时不懈努力,166米跨管桁架结构预应力张拉、卸载,并一次性滑移成功到达24米预设位置。

  三十载春华秋实,三十载砥砺奋进。润忠电炉车间及沙景电炉车间、650万吨炼铁、炼钢、连铸、连轧项目……一项项工程的建成投产,离不开一代代人的辛勤付出。(周扬)

  · 推广 ·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