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支部书记方科:

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11 14:07

  原标题: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支部书记方科:(引题)

  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主题)

  唐海龙 成都日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竹林幽幽,青瓦白墙,青山绿水间,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成为了大家熟悉的“网红村”, 老百姓口中的“幸福新村”。这个曾经传统手艺无人继承、普通川西林盘,如今变成了成都市天府林盘建设的示范点,还凭借优美的乡村建筑登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舞台。“走红”的背后,离不开方科的努力。

  方科

  方科是一位“80后”,现任崇州市道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兼竹艺村支部书记,荣获了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崇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了提高村子的整体形象,竹艺村房屋改造施工时,方科有意识地调动村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她组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并用相机拍摄记录了每家村民的院落、房间、客厅、厨房和卫生间,以便在治理完成后做对比。

  为了壮大竹编产业,在方科牵头推动下,竹艺村探索构建“一核两会”。所谓“一核两会”,即以党支部为核心,成立林盘自治组织竹艺新村管委会和林盘发展组织竹里创新社区发展促进会,分别负责林盘的治理和产业发展。

  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方科尤其注重培育壮大竹艺村土地股份合作社、竹编文创合作社、旅游合作社三个集体经济组织。

  得知成都日报发起的“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方科欣然参与。

  方科说作为一名党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她的奋斗目标。在她眼里,老百姓住其中,享其果,乐其业,就是乡村振兴的样子。“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