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要把“钱潮老兵”品牌擦得更亮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目前杭州有5万多名退役军人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

他们要把“钱潮老兵”品牌擦得更亮

来源:杭州日报
2021-04-11 11:15

  原标题:目前杭州有5万多名退役军人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引题)

  他们要把“钱潮老兵”品牌擦得更亮(主题)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陈艺文 王宵圆)脱下戎装,告别军营,在不同的行业中如何继续发光发热,实现自身价值?

  4月9日,杭州市“钱潮老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正式发布,现场,由西湖区、浙大城市学院、蓝天救援队、公羊队等6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代表队组成的志愿服务总队宣告成立。授旗仪式后,在场队员集体宣誓,立志将“钱潮老兵”打造成杭城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曹森淼,退役18年,如今站立时还保持着标准的军姿。2014年10月至今,他共带领队员们开展68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的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平安巡防、交通文明劝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都少不了这些退役军人的身影。“我们的大部队除去退役军人,还有大学生、烈士家属等,总共1360多人。在一线服务时,大家干劲十足,我也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支队伍在疫情防控点执勤,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为小区居民搭建爱心货架,赢来不少百姓点赞。“当我们的队员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反诈等平安宣传,或是在冰雪天气中清扫道路时,居民们都会夸一夸我们。”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当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爱照亮他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

  现场,还有一些年轻的退伍大学生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大学期间当兵入伍,退伍后返回校园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展现出年轻一代退役军人的光辉形象。

  潘喻艺是浙大城市学院的大三学生,2016年刚考上大学后就报名入伍,服役于空军航空兵第34师,在机场负责安检工作。“进入部队以后,我感觉自己体质变好,韧性变强,比以前更能吃苦了。2018年退伍后回到学校,我就定期参加志愿者活动,比如进社区帮助孤寡老人,在高铁站为旅客测温,进中学校园进行消杀等,很有意义。”

  织密网络,凝成合力,一呼百应,是“钱潮老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今后的建设蓝图。“目前,全市共有退役军人26.7万人,已有5万多名退役军人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雷昕彤提到,成立“钱潮老兵”志愿服务品牌,目的就是更好凝聚起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力量,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发挥作用,实现自身价值。

  在建党百年之际,杭州市将按照“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村一队伍”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建设总体要求,依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在思想引领、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化兴盛、就业创业、权益护航等六大方面,高质量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打造“钱潮老兵”志愿服务品牌,为杭州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