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个红手印挽留驻村书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18个红手印挽留驻村书记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8 20:09

  原标题:118个红手印挽留驻村书记

  卢彬彬 韦永明

  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收到一份来自南泗乡六五村118名村民签字并摁有红手印的联名申请书。

  “恳请你们让卢书记留任,我们村里需要他。”六五村村民代表谢朝操说。他口中的卢书记是南泗乡六五村驻村第一书记卢国展。目前兴宾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轮换工作已开始,得知卢书记任届期满,村民联名上书兴宾区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希望他继续留任。

  卢国展看到申请书后,十分感动,一个个红手印印在纸上,也印在了他的心上。

  驻村以来,卢国展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成功带领六五村119户482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集体经济收入由2016年的零元增至现在的50多万元,全村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16.06%下降为零。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卢国展荣获来宾市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四星级第一书记等荣誉,在2018、2019、2020年度考核均评为优秀等次。

  如今,面对118个饱含村民期盼与信任的鲜红手印,卢国展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留下。

  “一句‘留下来吧’是群众对我的最高褒奖,我没有理由拒绝。我将继续留在六五村与大家一起共同奋斗,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卢国展说。

  “目前,兴宾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轮换工作已开始。我们鼓励现任驻村队员留任,只要是符合选派条件,且得到群众认可的,我们会优先考虑。”兴宾区副区长李敏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