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两个人的检测团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辆车两个人的检测团队

来源:中工网
2021-04-08 10:15

  一辆车两个人,车子缓慢的行驶在路上,抬头看到的是蔚蓝天空,四周的美好风光尽收眼底,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无垠星空下,向自由出发。

最“孤独”的午餐

  这是一个只有两人的检测团队。他们乘坐的带有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字眼,喷有红蓝图案的作业车正不断的出现在国道、省道、乡道上,车里面一人手里翻阅着工程图纸,一人专心驾驶。一路风尘仆仆。到达指定检测地点后,他们无暇欣赏风景,把车停好,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和熟悉的工作流程,布置好需要的点位,开始进行路面厚度检测。

  为了能尽快完成检测任务返航,第二天一早他们便又从临时住所出发。临近中午,头顶的太阳光线炽热,他们也到了午饭时间,放眼望去,周围全是茫茫沙漠,寂静无人,两人就这么吃着最“孤独”的饭。当天色渐暗,无法看清检测数值,他们便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休息的地方。当然,一天的工作没有就此结束,晚饭过后,他们还要抓紧时间处理白天所测得的数据,开启检测专用软件,整理记录,出具检测报告。连续7天,他们都是这种工作模式,也是现场检测人员最经常的工作状态。

  他们手里是熟悉的仪器设备,脚下是常见的混凝土路面,做的是熟练的工作。要说有什么特别,就是在路上开车太久,稍微有些乏力。

  他们已经对这样的外出现场检测习以为常,检测仪器、整理资料、讨论技术难点,一切按部就班。洗去一身疲惫,他们第二天又如常出现在办公室,仿佛这段时间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辆车两个人的检测团队也不曾出过远门,只有办公桌上出现外地城市的检测报告显示他们确实离开过。一辆车两个人,有浪漫的憧憬,也有实际的巨大落差,隔断时间有可能又会行驶在路上,去往繁华的城市或是偏远的城镇项目提供现场检测服务。(陈燕杰)

  · 推广 ·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