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这些捐赠人的头衔“不一般”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这些捐赠人的头衔“不一般”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7 07:25

  【新闻特写】

  原标题:这些捐赠人的头衔“不一般”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衣物、鞋子、足球、排球、羽毛球、跳绳、副食品……

  东西太多了。

  由10名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爱心物资,把两辆轿车塞得不能再满了。

  4月3日,哈尔滨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荀笑红班组组长荀笑红一行4人开着两辆装满爱心物资的车从哈尔滨出发,来到200多公里外的铁力市工农乡中心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

  当天正值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孩子们都已经回家。在学校附近居住的孩子们和几位值班老师代表全校60多名同学,开心地收下了劳模们送来的礼物。

  这样一场暖心的捐赠活动,起源于一次聊天。

  中心学校的仲威平老师曾在偏远的铁力市工农乡兰河小学作为唯一的老师任教多年,先后获得了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内的一系列荣誉。在供排水系统坚守下水道清掏20多年的荀笑红是一位全国劳动模范。在工会组织的活动中,两位优秀人物有很多交流的机会。

  在一次闲聊中,荀笑红听仲老师说起现在工作的工农乡中心学校还有不少孩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她悄悄地记下了孩子们所需物品的清单。

  利用开会、参加活动的机会,荀笑红把仲老师和孩子们的需求在先优模人群中散播开来。有了荀笑红这位全国劳模的宣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为困难学生捐助的队伍。

  这一次带给工农乡中心学校孩子们的东西来自10名爱心人士的捐赠,爱心人士中有大国工匠、有公安干警、有企业家……去年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的哈尔滨市荣市街派出所教导员赵静不仅拿出奖金为孩子们献爱心,同时还利用难得的小长假休息时间赶到工农乡和孩子们见面。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装着各种物品的箱子。箱子外面贴着的纸上写着捐赠人的名字和头衔: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工作者。荀笑红说:“我们希望用这些头衔让孩子们知道,好生活,好前程,都是可以用踏实的劳动创造出来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