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叫随到的设备医生袁建平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随叫随到的设备医生袁建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6 20:03

  原标题:随叫随到的设备医生袁建平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柯常松 

  “袁师傅,我们站的加油机读卡器读不了加油卡。”“好咧,马上过来。”

  袁建平是中国石化湖北大冶石油的设备维修员,负责23座加油站设施设备的维修工作;他平均每天要接30多个电话,由于随叫随到,被工友冠之为“及时雨”和“最可爱的人”。

  随叫随到解决设备病灶

  “袁师傅,我们这车油卸了一个多小时,只卸下来100多升,快来帮我看看,不然这28000升油不知卸到什么时候?”去年11月的一天晚上,7点多了,还未吃完晚饭的袁建平接到了大桥站站长尹爱君打来的告急电话。

  丢下碗筷、带着维修工具,骑上电动车,冷风直往身上钻,但袁建平全然不顾,匆匆地赶往了大桥站。“不用看,一定是溢油阀卡位了。”当尹站长满是疑问时,袁建平直接就开始拆除油罐溢油阀,然后进行复位修复,一个溢油阀16套螺丝,需要全拆全装,一干就是一个多小时,腰都直不起来了,但看着复位后的设备顺畅的卸油了,袁建平边收拾工具,边给尹站长讲解起卸油慢的原因。

  袁建平不仅能手到擒来的地解决问题,还对设备的熟悉程度如自己的手足。若问全区有多少台加油机、多少把加油枪?他会脱口而出的告诉你:“70台加油机、125把加油枪”,能随叫随到快速解决问题,就是他把设备当知己的有力例证。

  “袁师傅,我站两个计量器都漏油,问了厂家,说不一定能修好,建议更换,更换一个2600元,不知能不能修?大冶城关站站长刘风娥着急地打来了求救电话,她心急计量器漏油会影响每天近20吨的销量。

  袁建平知道刘站长是个急性子,摞下电话,就赶往城关站,拆开加油机,袁师傅也有点犯难,心中没有把握,因为这两个计量器是日本独资企业生产的,一般都是直接更换新的,但袁师傅不放弃,仔细查看说明书,打开计量器,拆下密封圈,一刀刀刮下油污,再重新打上密封胶试机,没有漏油,问题成功解决。

  修旧利废节省维修成本

  “袁师傅,公安部门说我站的监控内存达不到30天的要求,要求我们立即整改,向监控维护单位报告,说需要更换新设备,购新设备需要走流程,一时解决不了,加油站要停业整改,不知你有什么办法没有?”

  “硬盘小了,我找个内存大点的旧硬盘来试试。”在自己的旧设备存放点,袁建平一番查找后,带着一个旧硬盘就赶到了汪仁站,折装后,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然而习惯检查加油站设备的袁建平又问站长刘合洲,“这么热的天,咋不开空调啊?”得知是电路带不动后,袁建平吩咐刘站长赶快去买新的电线,一并进行更换。拆除老化的旧线,铺设新线接线,试机,空调正常运行。顺带着,袁建平就把刘站长揪心的问题一一化解。

  袁师傅不但能修,还能凭着对设备的了解,化解过客户对加油时频繁跳枪的纠纷。商务局开展市场整顿、质检部门抽样,都点名要带着他,有他在,大家就觉得了有了设备突发问题处置的定心丸。

  刘凤娥站长说:“城关站是城区的汽油大站,设备运行频繁,突发故障多,袁师傅每月会不请自来3-5次,他曾半夜排除供电故障。我站的电磁阀、读卡器、拉断阀出问题,袁师傅都是以修复为主,换一个新的读卡器800多元,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东风站电线线路老化,经测算需维修费3000多元,袁师傅自己买来电线自己装,仅花了300多元的电线成本费。

  袁建平把废旧设备视若珍宝,有用的配件一一拆下备用,每年通过自己的维修,废旧利用,为公司节约设备更新费用接近20万元。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