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才:用汗水书写品质责任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才:用汗水书写品质责任

来源:中工网
2021-04-06 09:15

  始建于1913年的和记洋行,坐落于南京长江滨江风光带,是南京最大的旧城改造主题商业街区。而这个项目的“领头人物”就是上海二十冶建筑工程公司南京和记洋行项目经理、共产党员杨才,他肩挑项目建设重任,励精图治,默默奉献,积极投身于项目建设。

 

  闻“汛”而上,迅速行动

  2020年的夏天,持续降雨造成长江南京段水位不断上涨,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在抗洪抢险大战面前,他闻“汛”而上、迅速行动,组织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抢险突击队,顶着倾盆大雨,义无反顾奔赴抢修一线,加固堤防,抢险排涝,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确保项目及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管控,成效显著

  作为项目经理,杨才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狠抓项目安全、生产、质量、进度各项工作。他要求项目严格按照公司安全文明标准进行管理,注重抓细节,用最严格的态度和最认真的行动来面对工程项目,要让工程质量得到保障,让业主放心;他加强施工组织,落实资源到位,提前做好生产要素的测算,保证施工不间断;同时,他坚持狠抓、严管、细查、重罚的安全管理措施,做到现场有人作业就有项目管理人员监督管理,确保在管理上不出现盲区和盲点,一旦发现了质量安全隐患,就马上定人、定措施、定时限,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精细管理,提质增效

  他强化经营过程管控,建立了一支以成本为意识的经营团队,对重大事项及时决策,包括实施方案、重大技术措施、资源调配、合同及设计变更、索赔等的处理。根据生产经营实际,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总结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合同管理,规范经济活动行为,规避经营风险,加强重大成本支出管理,减少不必要成本支出,及时盘活内部资源,确保资产保值。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实现经营效益更大提高。

  凝心聚力,培养精英

  “舞台由企业提供,成长靠个人努力”,这是杨才对年轻员工常说的一句话,项目管理需要好的团队,他知人善用,注重观察每位员工的性格特点,技能水平和特长,根据个人情况给年轻职工压担子;他安排老师傅与项目新进大学生开展“一帮一”传帮带活动,严标准高要求,帮助每一位青年快速成长;他为人师表,身体力行的为项目部每一位员工树立标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人,让大家凝心聚力,朝着共同目标砥砺前行。

  杨才始终在施工一线的岗位上拼搏着、奉献着,用汗水书写品质责任,用实际行动体现“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皇甫宇君)

  · 推广 ·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