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红光:退役从警不褪色 当好古城守护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朱红光:退役从警不褪色 当好古城守护神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4-06 09:56

  原标题:朱红光:退役从警不褪色 当好古城守护神

  在台儿庄古城里,有一位“活地图”,他就是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运河古城派出所教导员朱红光。

  朱红光退役后从警,2008年担任张山子派出所副所长。当年8月29日凌晨2点半,他带领队员设卡堵截偷盗犯罪嫌疑人,骑摩托车的嫌疑人突然加大油门向检查队员迎面冲撞。朱红光眼疾手快将队员一把推开,自己却躲闪不及被撞飞十几米远,当场昏迷。经过医院3天3夜全力抢救,才奇迹般转危为安。

  2010年,朱红光调入运河古城派出所。古城对外开放后,国内外游客纷纷前来参观游览,每天接待游客数万人。那时运河古城派出所就像一个全职保姆,什么都管、什么都干。朱红光每天带领队员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建筑工地,一家一家检查,组织开展培训、消防演练。古城景区河网密布、水巷纵横交错,靠桥梁将整个景区连为一体,巡逻一圈下来汗流浃背。那时派出所没有食堂,朱红光和队员们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几个月下来,朱红光的体重骤降15公斤。过春节时,管委会领导为让派出所民警春节能吃上饭,专门给每人预定了一盒水饺。结果,朱红光忙于疏导游客没空吃,等饿了想起来的时候,饺子已经冻成了硬疙瘩。

  古城人多拥挤,有的粗心游客会把孩子弄丢,派出所一天能接到好几起相关求助。

  从警以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2020年,他获评台儿庄区“最美退役军人”、好客山东“好客之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古城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