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因为有爱,所以不凡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来人往】因为有爱,所以不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5 07:48

  【人来人往】

  原标题:因为有爱,所以不凡

  邓崎凡

  爱是世间美好的源泉。心中有爱,也会让我们从事的职业变得不凡。

  入殓师,是一份特别需要爱的职业。大部分人恐怕难以想象和接受常年与遗体打交道的情形。但对于从事这个职业的人而言,则有不同的认识和意义。他们的工作让逝者安详、有尊严地走完最后一程,给逝者以尊严,给生者以宽慰,是一份“渡人渡己”的工作。常人眼中与冰冷、悲伤、绝望相关的职业,在入殓师眼中,则与温暖、圆满、尊严相关。

  福州市殡仪馆80后入殓师罗盛强,用18年的从业经验诠释了自己对这个职业的认识。从最初的恐惧到如今技艺精湛,支撑罗盛强一路走来的是爱。

  年幼时曾祖母离世的一幕,给了罗盛强触动,也给他埋下了从事这个职业的种子;克服恐惧心理和“三分钟热度”,报考殡葬专业,走上入殓师的职业之路。18年来,罗盛强不仅自己成为技术能手,还带出了20多位徒弟。对亲人的爱、对生命的爱,以及由此转化而来的对职业的爱,是战胜恐惧、伤痛的力量,更是推动个人成长的动力之源。

  “本质上,这是一个充满爱的职业。”罗盛强看到了自己所从事的职业的本质。他不仅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更从工作中获得了生命体悟:对死亡的坦然、对生命的敬畏以及对当下生活的倍加珍惜。

  可以说,因为心中的爱,罗盛强不仅收获了技艺、职业的外在成长,更获得了生命内在的精神成长。能从一个常人眼中“冰冷”的职业里,收获这些,多么可贵!

  罗盛强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心中有爱,才会收获不凡。

  罗盛强如此,我们何尝不能?职业千差万别,职场人也各不相同,但爱却彼此相通。比照罗盛强,职场上的我们也当自省,是否抱着足够的爱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待工作中的人和事,并在这种爱的体悟中不断成长提升。

  “山高自有远客行,水深还有渡船人。”生命是一场远行,职业是这场远行中的一段,远行会有尽头,旅程也有终点。在人生有限的旅途中,让我们怀揣着爱上路,认真度过每一天,成就事业,也成就自己。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