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恒温”服务旅客的秘诀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恒温”服务旅客的秘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5 07:42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恒温”服务旅客的秘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里人来人往。

  在人群中,南航地服部国内值机区域督导陈燕青仔细观察着旅客的眼神、表情,通过脚步的停顿、急促等信息,及时辨别旅客需求。在值机一线,不同的“情景剧”每天都在上演,陈燕青一直是剧中的“摆渡人”。

  日前,一个41人的旅行团队计划从广州返回海口,但因堵车、迷路等情况,在距离航班停止办理乘机手续30分钟时,旅行团成员仍未到齐。

  了解情况后,陈燕青立即和同事分工合作,一队负责办理团队登机牌,二队负责团队行李托运,三队负责协助团队申报行程大数据等信息。最终,在航班关闭前一分钟,41人的乘机手续全部办理完成。

  “多亏了你们,我们可以按时回家了!”舱门关闭前,团队负责人打来电话,陈燕青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工作虽然富有挑战,但接触不同的旅客,为他们解决出行难题,很有成就感,这也是我的岗位价值所在。”陈燕青说。

  “温暖是相互传递的,旅客们的一句感谢、一条短信、一封表扬信,都是对我们服务最好的回馈,也让这个候机楼、这座城市变得更温暖。”陈燕青说。

  陈燕青和爱人都是南航地服部值机一线的业务骨干,也都是基层班组长。身兼数职的陈燕青学会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弹钢琴”,找好平衡点。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她把9岁的女儿和17个月大的儿子送回湖南老家,夫妻俩共同留下打好这场硬仗。

  疫情期间,陈燕青夫妻俩共同参与完成13次广东医疗队驰援湖北的包机保障。工作15年来,她与丈夫相聚的时间并不算多,但他们在工作中相互扶持,在生活中相互体谅,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在陈燕青看来,“双职工”的浪漫正是并肩作战、风雨同舟的相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陈燕青说,“每次收到旅客表扬,都能感受到被需要和信任的温暖,这也是我15年来一直保持服务温度的秘诀,我会用真诚服务让旅客出行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