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晒晒: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好声音”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赵晒晒: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好声音”

来源:中工网
2021-04-04 15:26

  赵晒晒,现任昆山江苏华东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讲习所”所长,苏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曾获江苏省优秀农民工、江苏好人、江苏省好青年、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苏州市最美劳动者等荣誉。

  2005年,不到20岁的赵晒晒怀揣憧憬,从家乡徐州来到昆山成为一名工人。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也没有一技之长,他就从生产一线的操作工做起。“既然从家乡出来了,那就要干出个样子来。”带着这个朴素想法,他拼命学习、不懂就问,因在生产线上表现出色,很快被部门主管推荐为维修员。为了胜任维修岗位的工作,他更加刻苦学习,不仅向老师傅请教,还购买、借阅大量的书籍自学。每次日常维修工作结束后,别人休息了,他依然留在车间继续练习。

  除了埋头苦干,他还坚持在工作中思考钻研。由于设备和经验不足,面对升级换代后的产品,公司通常只能成批送回厂商进行维修,不仅需要花费大量成本,还增加了修理时间。赵晒晒仔细琢磨产品的损坏原因和维修原理,发现大部分损坏都是因内存条在频繁插拔中使得触点分离造成的,便大胆尝试对内存条进行维修。经过反复试验,他通过高温回焊炉,顺利解决了内存条维修的难题,为公司节约了大量成本。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提升自我。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赵晒晒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上级党组织、工会、团组织支持下,创新建立全省首家民营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讲习所”定期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专业人士宣讲惠企惠民政策、企业安全生产、产品品质提升、科技研发创新、行政管理能力等方面内容。截至目前,“讲习所”已累计开展58期学习会。

  学习离不开榜样的引领,先进典型的时代情怀、奋斗精神总是令人倍感振奋。赵晒晒多次邀请各类典型模范到公司宣讲,力求以他们的自身经历,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激励工友们勤奋学习、努力奋斗。2020年6月,全国人大代表段俊走进“讲习所”,为职工全面讲解了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企业管理人员,再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的奋斗历程,引起了职工的强烈共鸣。

  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公司两名职工因技改创新和业绩突出受到董事长签发的奖励通报,一名职工因“小发明”“小创造”被公司记功表彰,多名职工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员。“讲习所”已累计为企业新增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进入实审,2项在申报中,有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赵文)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