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涛:保障道路畅通的“护航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贾涛:保障道路畅通的“护航员”

来源:中工网
2021-04-04 14:23

  人物名片

  贾涛,1981年9月出生,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疫情期间,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点还是在复工复产交通服务点,他忠诚坚守,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做好保障生产、服务企业发展的“护航员”。入警以来,荣立1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并荣获优秀青年文明号号长、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贾涛正在疏导交通

  模范故事

  “您好,请您迅速驶离公交专用道,谢谢!”上下班高峰时间,在保定市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的朝阳大街燕赵口,过往车辆多,车流量大,总能看到一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他就是要求自己“每天早上班、晚下班”的贾涛。对于驾驶员和行人的轻微交通违章,贾涛绝大多数情况是口头教育之后放行,一声感谢,一声慢走,简单的对话让一次次冰冷的执法有了温度。

  日常工作中,贾涛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以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品质带队前行。一天早上,一辆面包车沿朝阳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至燕赵岗南口时,车辆突然冒烟起火,正在指挥疏导交通的贾涛发现后,第一个冲到现场,调度指挥民警抢救灭火。当时车多、人多,为避免发生意外险情,贾涛又及时调度二中队民警前来支援,并对燕赵岗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他一边组织灭火,一边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过往车辆安全绕行,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经过大家奋力扑救,终于将火扑灭,防止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在同事们心目中,贾涛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在工作最前沿,履行着“为民服务”的誓言,守护着百姓的平安。一次,交警三大队查处一辆由学生家长私自租赁的接送学生的大型客车,并下达了停驶通知书。该车辆停驶后,学生家长反映,该车辆主要集中接送604厂学生到实验小学,由于学生众多,学生年龄小,且居住地离学校较远,如果车辆停驶,对学生上下学会造成一定影响。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情况,贾涛亲自协调公交公司主管领导到604厂小区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学生乘车上下学问题,对学生乘坐人数,接送学生站点设置,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在公交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公交公司开辟了一条接送学生车辆专线,为学生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去年和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贾涛更是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他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思虑每一个细节,权衡每一个环节,从警力部署、宣传动员、后勤保障等,一一抓好落实,带领全体民警、辅警筑起了辖区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共产党员就应该在最危险的阵地,扛最艰险的担子!”贾涛的话掷地有声。

  平时,贾涛十分重视思想素质的提高,树立起“有第一争第一,无第一创甲等”的精神,还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撰写了17余万字的学习笔记,记录工作日记26本。面对繁重的交管工作,贾涛每天早出晚归,作息时间非常不规律,年纪轻轻就落下了很多疾病,但他没有因病请假休息过一天,正是他的坚持不懈和对工作的韧劲、执行力,带领全体民警出色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践行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