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滔:战斗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急先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滔:战斗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急先锋

来源:中工网
2021-04-04 08:37

  杨滔是华川集团的一名工程师,作为驻点脱贫帮扶队员,两年来,他怀揣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坚守在最艰苦的地方,把更多时间留给了凉山州贫困县和贫困群众。

杨滔在检查房屋质量

  2019年初,华川集团选派杨滔深入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重任在肩,他丝毫没有犹豫,便毅然奔赴凉山州布拖县脱贫攻坚一线,这一去就是两年。

  来到凉山州后,杨滔几乎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脱贫攻坚工作上。凉山州交通不便,每次回家在路上都要花费大量时间,为了能把有效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他索性选择了不回家,主动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把这些时间都用在了实际工作中。白天在现场核查,午餐就在工地咸菜加面包,晚上继续研究问题、撰写材料。

  在艰苦的环境、恶劣的自然条件以及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他没有一刻松懈,即便是疫情防控期间,也带病坚守一线,丝毫没有退缩,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这期间,他参加了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凉山州脱贫专班工作,翻山越岭,奔走田间,圆满按期完成了1.35万户、6.98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先后受到四川省住建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通报表扬,并荣获省住建厅扶贫先进个人、华川集团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2020年6月28日,在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的关键时刻,杨滔被抽调参加布拖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负责安置点的覆盖检查,虽然这项检查工作只是检查以往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但工作时间只有短短的10天,而且各个点位都还比较分散,给他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时,他一点也不敢懈怠,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对待这项工作。

  在排查过程中,每到一个安置点进行全覆盖排查的时候,当地老乡都很热情,拉着他和同事的手说个不停。虽然他听不懂当地老乡们说的是什么,但能从老乡们的脸上看见幸福的笑容。之后,从翻译口中得知老乡说的是:“看到你们来,就知道是党来给我们解决问题,给我们谋幸福的。”老乡这些朴实、纯真的话让他很受感动,这让他干好这项工作有了更大的动力。在后面10多天的排查中,逐户了解情况,查看原有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还有新的遗留问题,把每天排查发现的问题都如实登记在册,在每晚的碰头会上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并督促整改落实。

  在两年的时间里,杨滔参与了对凉山州布拖县138个在建安置点进行多轮全覆盖核查,发出建议意见专报17期,参与各类推进会、调度会、联席会33次,参与协调组织援建工人6145人、大型机械96台(套),有效地解决了制约项目推进的关键突出问题,为凉山州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曾庆玉 四川工人日报特约记者 邹世进 文/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