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会民:扎根京沪铁路15年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崔会民:扎根京沪铁路15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4-04 07:43

  15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徐州维管段生产技术科副科长(调度)的崔会民交出的一份答卷。

  15年前,未满20岁的他进入运管公司成为一名接触网工,扎根京沪铁路,和同伴们一起维护铁路运营安全。接触网工的工作枯燥、辛苦,但是崔会民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逐渐从一个接触网工成长为多元化复合型人才,他先后获得徐州维管段年度技术比武个人第一名、上海维管处年度技术比武个人第一名,5次获得公司、处、段运管标兵个人称号,以实际行动诠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去年末,段管辖范围内接触网上方桥底有2处长约400毫米的冰柱,距离接触网不足100毫米,崔会民及时向领导汇报并联系协调,配合工区同事对冰柱隐患进行了处理,保证了铁路供电安全。殊不知,自28号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以来,他已接连奋战5个日夜,120小时,7200分钟。

  于细微处诠释奉献,于细微处诠释安全。多年来,他始终将安全镌刻心房,坚持“精、细、严”的原则,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进行操作。他常说,设备安全无小事,设备的安全运行是饭碗。设备状态在他心中是一本无形却精准的台账。在鸟巢高发季节前,他会根据历年鸟巢搭建规律提前对登乘安排进行优化,及时调整巡视计划,在应急处置中,他坚持一确认二分析三要令封锁停电四处理的原则,发挥了“在技术上支持,在安全上把关”的作用。

  同时,他对作业票据的审核工作细致入微,不允许计划、措施有丝毫差错。根据每天的作业计划,他都会提前编制月度施工盯岗安排表,施工日计划下达后,结合作业项目,外界环境等综合因素,按照实际作业情况进行风险分析,制定值班“晴雨表”,有效保证了天窗及施工作业的顺利实施。

  在业务上他兢兢业业,在工作上他始终温暖同事。从刚毕业的愣头青到副工长再到副科长,从团员到中共党员,他已成为徐州段资历最老的一批员工。他感叹道:“15年的风雨15年的路,一段段故事都历历在目,感恩运管,相拥京沪线,这也是我离不开的家了。”在这个家里,盛放着他对京沪铁路的执着坚守,盛放着满满的兄弟情。(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晏玉涛 廖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