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练就车间“一把刀”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6年练就车间“一把刀”

来源:中工网
2021-04-03 15:18

  动作熟练,神情专注。3月24日,笔者在中国重汽南充海乐机械公司数控车间见到任齐军的时候,他正聚精会神地给器具进行打磨加工。26年潜心从事镗床操作,被誉为车间“一把刀”的任齐军不仅获评四川省劳动模范,而且当选了“感动顺庆2020十大人物”。

  26年前,任齐军分配到国营长城机械厂从事镗床操作。“我从一开始工作,就跟汽车打交道,已经几十年了。”任齐军说,当时设施、设备很落后,加工一个孔就需要更换一把镗刀,不仅费时费力,生产率还很低。任齐军不断思考摸索,他按照该产品的孔距,在镗杆上进行改进,在相对的孔距上增加镗杆上镗刀的数量,以前是一把镗杆一把镗刀,通过改进后就变为一把镗杆3把镗刀,这样就能一次性加工出一件成品,不需要更换3把镗刀了,效率大大提高。任齐军从此被称为车间“一把刀”,参与了公司改装普通车床为深孔镗床的技术设计。

  有一年,公司在试压用的机器滑动板在试压时发生断裂,严重影响生产。任齐军尝试断裂的滑动板仔细研究,大胆提出备用方案,制作出了全新的滑动板,拿到试压机上运用,特别合适,该滑动板至今还在公司“服役”。

  任齐军凭借工作业绩获评四川省劳动模范,家庭生活中,他同样表现优异。几十年如一日,他照顾父母妻儿,是远近闻名的大孝子、好男人。这种淳朴、敬业的品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任齐军因此获得了“感动顺庆2020十大人物”。(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魏勇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