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的坚守——夜访瑞丽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夜里的坚守——夜访瑞丽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

来源:新华网
2021-04-03 08:58

  原标题:黑夜里的坚守——夜访瑞丽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  

  新华社昆明4月2日电 题:黑夜里的坚守——夜访瑞丽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

  新华社记者姚兵 张雯

  4月1日晚,记者来到云南省瑞丽市畹町镇建设路社区一个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时,杨磊和另外6名同事正围着火塘取暖。“这里白天很热,气温能达到30多摄氏度,半夜却很凉。”他说。

  杨磊是建设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从去年4月设置该执勤点以来,一直坚守在此处。他说,这个执勤点负责管控的边境线长1.8公里,但由于一些百姓的房屋抵边而建,部分地段草木丛生,巡逻起来难度较大,也很耗时。

  因人手紧缺,现在执勤点上只能做到两班倒,24小时轮流值守。“虽然我家离这只有300米左右,但都在执勤点吃盒饭,这段时间我都没时间回家。”杨磊说,尽管很疲惫,但还是要继续坚持下去。

  瑞丽市位于中缅边境,自去年疫情发生后,当地加强了外防输入工作。3月29日,瑞丽市对姐告玉城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确诊病例后,进一步强化了边境管控。

  目前,瑞丽市共设置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500余个,投入各方面力量3900余人,24小时轮流值守在边境一线。

  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外,执勤点上还有志愿者帮忙值守,38岁的王贵斌便是其中一位。

  王贵斌家就在该执勤点附近,他从去年9月开始来这个执勤点帮忙值守。现在,他每周来执勤点工作两天,每次从8时值到18时30分。

  “晚上有空我就过来陪陪他们。”王贵斌笑着说,大家都很辛苦,能帮就尽量帮一下。

  蒋耀辉是畹町镇武装部部长,不仅要协调物资、伙食等后勤保障,还要负责执勤点人员调配、卡点设置等工作。他说,整个畹町镇的边境线长28.646公里,共设有100余个执勤点,每天上岗人员有500多人。

  边境管控工作繁重。“每天我都要等对讲机不响之后,才能眯一会儿。”蒋耀辉说,“家人就生活在瑞丽城区中,守好边境,也就保护了家人。”

  快到24时了,杨磊带上对讲机、手电筒等装备,开始巡逻。他的身影若隐若现,渐渐地消失在夜色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