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事佬”权叔的“凉茶调解法”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和事佬”权叔的“凉茶调解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1 18:41

  原标题:​“和事佬”权叔的“凉茶调解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 唐芬 黄志光

  今年58岁的吴方权是北海市侨港镇水产运输工会的工会主席、侨港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特邀调解员。自2000年,吴方权便当起了“和事佬”,当地群众闹了矛盾、出了纠纷,都喜欢找他主持公道,他就这样为守护家乡侨港的和谐稳定出了一份力。

  “把纠纷解决在源头,避免激化矛盾,让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秉持这一信念,近年来,吴方权累计接待来访渔民群众2万多人次,调解成功率达到98%。

  2019年12月,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在原有的吴方权调解工作室的基础上,引入法律人士共同处理社会矛盾纠纷的一个团队式调解机构。在此基础上,2020年7月,北海市银海区法院与区总工会又联合设立了侨港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凉茶调解法”成为侨港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的“独门秘籍”。

  2020年,侨港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用“凉茶调解法”共化解各类纠纷77件,涉及金额12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100%。其中,劳动争议案件达21起,涉及金额700余万元。

  “凉茶调解法”也更多地被推广应用于实践中。如今,北海市已经有30多名像“权叔”一样的调解员活跃在劳动争议调解第一线。2020年,北海各级工会共接受劳动争议案件268件,成功调解97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