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专家和他的85后“师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技能专家和他的85后“师傅”

来源:中工网
2021-04-01 13:51

  “凡事要‘用心’,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4月1日,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52岁的张立群告诉大家,这是他的85后小师傅刘晓锋说的话,“他年纪比我小,说的话却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

  张立群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今年3月4日调到高尚堡联合站工作。别看他是1990年参加工作的老石油,在高尚堡联合站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兵”。

  高尚堡联合站是冀东油田唯一的专业化污水处理厂站,将油田作业区的来液处理好、净化好,是高尚堡联合站全站干部员工的使命。为此,该站成立了水质攻关小组,作为技能专家的张立群成为其中成员。

  刘晓锋在高尚堡联合站水处理站当过3年站长,也是该站的技术能手。为了尽快熟悉水处理流程和掌握相关知识,张立群直接找到了他,软磨硬泡要拜他为师。

  “我哪敢当技能专家的师傅!”刘晓锋说,“起初很惶恐,但是经过接触,感觉到立群大哥没有一点儿架子,很务实很好学。”

  “经过20多天的朝夕相处,以及在工作中的边干边学,我们都从彼此身上学习到不少知识,尤其是年轻人身上的那股朝气和干劲,都深深地影响着我,和他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干工作更有劲头。”谈到和刘晓锋相处,张立群深有感触。(杨军 王翔)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