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祝林:我在工地上搭了个“音乐棚”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祝林:我在工地上搭了个“音乐棚”

来源:中工网
2021-04-01 13:35

  在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健康项目的工地生活区,一群工友吃好晚饭正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忽然响起一阵悠扬的演奏声。他们循着音乐,纷纷来到王祝林的房间,观赏他的音乐表演。一曲奏罢,工友们似乎都还没有尽兴,不约而同地喊出:“来一段,再来一段!”于是,又一曲新的乐章从房间中传出,在工地上飘扬。

  1963年出生的王祝林,来自江苏盐城,是中建三局第一公司阿里健康项目机电管理员。因为自身的兴趣爱好,王祝林在工作之余自学了多种乐器。如今,王祝林已经会演奏包括钢琴、小提琴、二胡、横笛等在内的十多种乐器,还自学了视频剪辑和音频调试,并以“琴歌”为名入驻了抖音等多家短视频平台,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

王祝林正在自己的“音乐棚”里演奏。 记者邹伟锋 摄

  白天,王祝林和工友们一起日常工作。到了晚上,他就会在自己别有洞天的小宿舍里,化身“乐器演奏师”,为工友们献上音乐盛宴,被熟悉他的工友们亲切称呼为“工地上的乐器达人”。

  王祝林的房间前半间是用来办公的,放着电脑和各种图纸;后半间则风格突变,乐器、灯光、音响……各种乐器演奏设备样样齐全,俨然是个专业的音乐棚。“这是双排键,这是电吹管,还有复音口琴……”大大小小五六种乐器。“我光买这些乐器就花去5万多元,还好家里人很支持,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不管去哪个项目我一定得带着它们。”王祝林说。

  “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他拉了满满一车到项目部,我吓了一跳,后来了解了他的情况后,我向公司作了汇报,公司也很支持,每次转移项目工地时,公司都会为他准备专车运送他的‘宝贝’。”阿里健康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石华表示,王祝林可是项目上的一道“悦耳”风景线,工地上好多员工都想向他学习乐器。“有时看着他演奏,我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石华说。

  “工地嘛!一般都比较枯燥,白天的工作强度大,缺少可以缓解工作压力的文体活动,所以我就把兴趣爱好融入工作间隙,让工友们随意点歌跟唱。看着他们快乐的神情,听到他们高亢的歌喉,我也感到十分满足。”王祝林说,他一直秉持“音乐健身”的理念,在自己通过演奏提高肺活量的同时,也让工友们跟着旋律一起活动起来,轻松了身体,也放松了心灵。

  “只要时间容许,有时也参加社区演出,用不同的乐器,演奏经典红歌。”王祝林说,自2019年10月进驻阿里健康项目以来,多次参与项目部驻地附近的社区组织的演出,项目部内也多次组织文体活动,让他和会唱歌的同事进行合作表演。(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见习记者金钧胤 记者邹伟锋)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