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杰:守护旅客的平安出行路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董文杰:守护旅客的平安出行路

来源:中工网
2021-03-30 09:43

  在运输安保工作中,有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就是负责安检查危的工作人员。作为安检团队的班组长,她有着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实作能力,在岗位精业务、乐奉献,把一件件危险物品坚决卡控在车站外,保障旅客进站安全有序。她就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哈东站客运车间安检值班员董文杰。

  董文杰入路18年,其中任职安检工作达10余年。长期接触安检查危工作的她,在危险品卡控方面早已游刃有余。刚刚接触这个岗位时,每日起蹲、身检等重复性作业,让她感觉些许枯燥。但一件件危险品经过她的仔细排查,成功卡控在车站之外,自豪感也油然而生。慢慢她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对这份工作充满热爱。

  成为班组长后,董文杰涉及的业务更多,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为了安排好工作,她早早到岗,大家水杯的热水也被她倒满。

  董文杰的身影一直忙碌在各处,从实名制进站、安检、值机到危险品处置,哪里有需要,她都会及时出现。她以身作则,要求大家做到绝对检查、细致检查、不漏死角。在安检查危工作上严格落实,逢人必检、逢包必过、逢液必检、逢疑必问。什么季节、什么列车,旅客易携带什么危险品,经验丰富的她也会一一总结,传授给班组同事们,让大家工作更有效率。

  “董姐工作认真,也热心肠。每次当班她都早早到岗,打扫卫生,为我们提前晾上热水,大家很感动,也更有干劲儿。”哈东站客运车间客运员杜彪。

  “董姐是个像风一样的女子,哪里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冲向哪里。她还传授我们很多经验,有董姐在,我们既安心又暖心。”哈东站客运车间客运员高悦。(郭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