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的审计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路上”的审计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0 07:47

  原标题:“在路上”的审计员

  苏祈

  她行走在年平均气温53.6℃、每天都是盛夏的南非;她在台风肆虐大雨滂沱的防城港核电项目一一取证;她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对项目的存货逐一仔细抽盘;她在电话里抚慰生病的母亲、即将高考的儿子、盼归的爱人,可放下手机,又继续行走在审计的路上。她就是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审计部经理池东梅。

  一流的企业要有一流的审计。随着企业的发展,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对基层项目的审计,不是坐在总部办公桌前就能查找出问题的。2020年,池东梅带领审计部的同事们走遍公司29个项目,对新开工的项目展开“地毯式”事前审计,从国内到国外,常常一待就是半个月、一个月……

  在对防城港核电项目的资金专项审计中,由于没有直达列车,工作安排又要求当天到达,池东梅选择乘坐当天最早7点的一班动车先从深圳前往广州,转车到南宁,再从南宁转到防城港。审计中发现钢筋存盘和实际计量有出入,她就带着同事冒着大雨到现场一一核查,通过掌握第一手材料核实原始数据。对于发现的审计问题,她不畏阻力调查取证、及时通报,并查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将损失降到最小。

  现实生活中的池东梅是一个追求完美追求精致、爱美爱到骨子里的女人,工作中却是从严从简,一切以工作为中心的“铁面包公”。她拒绝审计项目接送和安排的酒店,直接住进招待所。晚上加班肚子饿了,则是一包方便面、一包饼干就地解决。

  “我们不直接创造价值,我们只是把审计成果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并带动其他管理同步提升。”池东梅说,所有的成果转化哪能是轻而易举的,为了能把审计结果落实、转化成企业效益,每天下班后利用半小时的时间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成为部门雷打不动的惯例。

  人到中年的池东梅依然不断进取。虽已考取注册审计师、高级会计师等行业高端资质,她仍然积极参加业内各项学习、培训,甚至自费参加,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提高业务能力。2017年至2019年,她被评为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

扫一扫看见“在路上”的审计员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