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雯:在平凡中成就不凡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余雯:在平凡中成就不凡

来源:中工网
2021-03-29 14:11

  “与她相处时,总会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在峨眉山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许多同事与余雯接触过后都会有同样的感受。

  在公司订单生产高峰期,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余雯总会主动站出来对新入职员工耐心培训和关心,让新员工能很快地融入到整个团队中,顺利完成生产任务。她持之以恒的工作精神给团队带来稳定,保证了整条生产线的运转。多年来,余雯所在的成七线在全厂的生产效率、达成率及品质均名列十三条成型线前列。正是因为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余雯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工作中的余雯 受访者供图

  在制鞋行业中,员工是最宝贵的资源,它决定着产品品质,直接影响企业信誉。作为一线成型普通工人,余雯倾力于成型线上各类工序的操作,不仅做好本分工作,更是不断学习其他工序的操作。“一条成型线有150多人,多达50多个工序,大家难免有事会请假。但一个萝卜一个坑,缺少一个人将会大大降低生产效率,影响大家的绩效。”余雯告诉记者,如果每个岗位工序她都能够熟练操作,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随时填补上去,避免影响整条成型线的生产效率。

  在成型生产线上有一道至关重要的工序——操作划线机。员工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成品鞋边条的高低是否一致,进而影响成品品质。在整个车间内,许多男员工都无法熟练操作该机器。“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机器工作原理,多次请教部门主管及公司设备技术部主管,并结合实际操作训练,提高自己的技能。”通过不断努力,余雯终将划线机操作得得心应手,并将心得和经验进行分享,同事们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

  每天早上,余雯在全部门中总是第一个到达生产现场,最后一个离开车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是否遇到特殊情况,她总能准时出现在岗位。

  2019年8月2日夜里,峨眉山市迎来一场特大暴雨。半夜里,住在公司宿舍的余雯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惊醒。她刚走出房门,就看到公司值班干部和保安人员急匆匆往外奔跑,因暴雨来得太快,位于四厂的包材车间外的道路已经开始积水。如不及时做好防护措施,公司包材仓中的材料将受到严重损失。

  余雯回屋拿上伞就着急地奔向仓库。看着积水迅速往仓库冲去,她和同事一起搬着防洪沙袋与雨水做着搏斗。眼看积水就要漫过防洪沙袋时,余雯又转移阵地与其他人员一同将地面的材料及时转移到高处,避免材料进一步受到损失。就这样,余雯从半夜12时来回奔波到凌晨3时,才回到宿舍休息。第二天早上又像没发生过任何事情一般,第一个到达车间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在金威利已经10年了,公司就像自己的家一样,为我遮风挡雨。当公司遇到困难时,我也要义不容辞地参与进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回公司的损失。”被问及奋不顾身抢险的原因时,余雯轻松地一带而过。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往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以高标准、高要求来勉励自己,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扎扎实实,与公司携手同进,为公司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满腔热情。”余雯用12年孜孜不懈的追求,诠释出制鞋工人平凡岗位不言悔,无私奉献写真情的精神。(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雷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