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雷辉:日常工作扎实仔细 后期维护才方便省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快手”雷辉:日常工作扎实仔细 后期维护才方便省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3-29 08:13

  “快手”雷辉,是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400㎡烧结机系统电工班班长。班组员工之所以这么称呼他,一是源于他在班组年长,又是班长;二是源于他二十年的电气设备维修经验,处理故障“稳、准、快”。

  这不,早上7点,400㎡烧结机系统电工班值班室里就闹哄哄的……

  “我就说嘛,还有难倒辉哥的问题。”“那可不,值班员工一直找不到故障原因,我师傅来了三下五除二,分分钟解决。”最爱吹牛的杨辉开始了滔滔不绝的讲述,大家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

  “大家停一下,咱们交接一下今天的工作。”说着雷辉走了进来,这下可激起大家强烈的好奇心。“你怎么就能判断出是哪个部位出了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将雷辉里三层外三层团团围住。

  “不急,我们今天开会就说说这个事。”他摊开工作记录本,值班室里顿时静悄悄的……

  最开始,是岗位工发现配料7#仓故障灯亮,现场查看后发现下料器不动作。值班人员到现场后,第一时间断开连锁重启设备,但还是未消除故障。在查看系统程序后,发现程序跳转、启动、运行都没有问题,就剩最后控制输出没有信号。后来进行单设备启动操作,查看运行数据,发现变频器调速电位计信号时有时无。起初一直以为是下料量不稳的原因,仔细检查线路后发现控制电缆中间有一个接头,而且是由硬线和软线连接,前期接线时硬线存在伤痕,时间一长,接线处便老化断开,由于外部缠有胶布,不拆开查看根本发现不了……一个小小的电缆接头忙得大家一晚上心急火燎的……

  讲到这儿,雷辉合上工作记录,语重心长地说:“从昨晚的故障排除来看,我们日常的工作还是要干扎实、做仔细。不论前期工作量有多大,也不论线路多复杂,循序渐进做好每一个环节,后期的维护保养才能既方便又省事。遇上设备故障,查找起来也顺利。”

  “好了,今天我们非常规作业主要是400平方米烧结机机尾除尘在线平台废旧设备拆除,作业危险因素有……”逐一安排完今日各项工作,雷辉和班组成员一起快速奔向现场,开始了一天忙碌地工作。(张雅楠)

  · 推广 ·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