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15年跑成“金牌司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15年跑成“金牌司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9 07:56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15年跑成“金牌司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

  “您好!我是配送司机孙志田,您的货物现在开始配送,大概两小时到。您看合适吗?”左手拿着配货单,再次核对货物,右手拨通客户电话确认时间,每次出车前,孙师傅都要重复这样的基本操作。

  作为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城市配送司机,驾龄近30年的孙师傅已经在福州的道路上跑了15个年头。今年春节,他第9年选择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从业以来,他始终坚守12字原则——安全第一、技术过硬、吃苦耐劳。从货物码放顺序到提前规划出车路线,他认真负责的态度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常常有客户“点名”请他配送,他成了圈内小有名气的“金牌司机”。

  去年除夕夜,盛辉物流集团接到通知,要将一批防疫物资配送到连江、罗源、长乐以及福州各大指定医院。“让我去!”原本不值班的孙志田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找到主管请示。

  踏着辞旧迎新的鞭炮声,孙志田出发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路况并不理想,当他运完最后一批防疫物资时,已是凌晨4点。

  事后有人问他,去这些地方你担心吗?他说,担心肯定有,但是人人都在坚守,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实际上,这并不是孙志田第一次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我是退伍老兵,让我去!”他总是这样说。

  2016年,闽清发生水灾,当时前方情况并不明朗,孙志田主动请缨,运送物资到受灾严重的村庄。当物资安全抵达,下车后,洪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膝盖。他丝毫没有犹豫,下车将物资一件一件卸下来,送到村民手中。

  他先后带出了6名徒弟,每次当车队队长把新的驾驶员交到他手上,他总是告诉他们:“要有安全第一的思想、技术过硬的本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从事交通运输服务行业,每天和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把客户的货接回场站,再把货送到客户手中。面对这些繁杂的工作,孙志田从不抱怨,他总是说,“每个人的社会分工不一样,咱会开车就踏踏实实把车开好。”

  2020年,孙志田入围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百名“最美货车司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