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的建筑工匠王宏浩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扎根一线的建筑工匠王宏浩

来源:中工网
2021-03-26 11:10

  一座城市三座地标建筑,都烙印着他的足迹,流淌着他的汗水。他就是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总工程师王宏浩。

  144米,全国最大跨度的下张弦空间桁架结构,钢结构,这三个词是会展项目的代表。该项目综合馆钢桁架为国内最大跨度的张弦桁架结构,一节节标准杆件靠焊接连接成跨度达144米的主桁架。

  “你别看钢这种材料很硬,其实它拉长了之后,特别是吊在空中时,是非常难控制的。同时大跨度对于吊装、滑移、合拢的精确度要求高,以毫米计算。”王宏浩解释到。钢结构对于他以及整个团队来说也是新事物。 

  

  报名培训,各地考察,请教专家……自从来到会展项目,王宏浩不断地学习,凡事做到最细。“一个数据,一个词语,我都会反复问。”

  王宏浩从事建筑行业近20年。2009年,他进入安徽分公司,师傅的教导让他知道自己的方向和人生的路该怎么走。

  刚进公司不久,他就遇上了包河万达项目。这座商业建筑是合肥城市发展的窗口和地标。那时,王宏浩还只是一名技术员,几乎算是个“门外汉”,师傅带着他一起做。“他比我们大十来岁,很愿意教我们,毫无保留,而且十分耐心。”

  会展项目属于国内最大跨度的钢结构会展建筑,目标是“鲁班奖”,能不能胜任,能不能创新,这些都是未知数。

  “我是土建出身,钢结构压根儿没碰过,这挑战难度太高了。”王宏浩说。然而会展中心项目的总指挥周胜利却对他说,“你来干,一定行。”就是这句话,让王宏浩卸下了心中的包袱。

  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周胜利都相信,王宏浩能处理的很好。“王宏浩可以胜任,我能做的,就是给他足够的信任和信心。”周胜利说。

  对于建筑人来说,与工程为伴已习以为常。但可贵的是,王宏浩总能从每一个亲身经历的项目中,找到自我价值,遇见的是更好的自己。甘当脊梁、守住初心,扎根一线的最美建筑工匠,王宏浩用奋斗描绘使命与担当。(张梦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