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夫妻靠养牛鼓起钱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业夫妻靠养牛鼓起钱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6 07:57

  原标题:创业夫妻靠养牛鼓起钱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徐联合 夏琦 何立群

  “只要电足水足,牧草两个月后就能一茬茬开割了。”湖北襄阳市团山镇牛场主钟萍说。小菜园往北一公里处的施坡林场,十几亩黑麦草抽出嫩芽。

  外出务工的钟萍,是当地通过优惠政策吸引创业的。钟萍和丈夫引进了十多头西门塔尔和安格斯肉牛品种,创办家庭小型养牛场。牛场经过3年的自繁自育,到2018年春季,存栏量近40头。养殖厂扩建,夫妻俩新盖了牛舍,添了大型粉碎机、铡草机、搅拌机、风扇等设备。机器多了人省力,不过高峰期负荷大时,会出现跳闸的现象,钟萍喊来供电网格员胡金刚讨主意。不出3天,增容的三相电表便安装到位,胡金刚次日走访时,几台机器全马力开动,加工供小牛吃的精饲料。

  牛丁兴旺,饲料必须跟上。2019年,钟萍流转几十亩林地种植牧草。牧草喜大肥大水,只有机井灌溉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林地与牛场相隔较远,打机井得重新牵电装表。有了上次增容经验的钟萍来到团山供电营业厅,递交了报装申请。这一次,办电再提速,钟萍前脚回家,工作人员后脚便上门勘察,第二天中午,电就接通了。

  2020年底,牛场的牛已壮大到70多头,钟萍获利20多万元,人勤牛旺钱包鼓,钟萍也乐得喜笑颜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